>>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上海、北京、西安娃最爱来宁夏
十大国内游学目的地,宁夏位列榜首
2019-06-12 10:38:51   
2019-06-12 10:38:51    来源:新消息报

  距离暑假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游学市场进入热报期。日前,国内最大的游学平台携程游学发布《2019暑期游学市场趋势预测》显示:十大国内游学目的地省份,宁夏位列榜首,暑期游学市场提前升温,从各大旅行社和网络平台报名情况预计,今年暑期游学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

  暑期游学目的地宁夏排名第一

  记者从携程游学频道了解到,从今年暑期游学的报名情况来看,暑期国内游学目的地最受欢迎省份,宁夏排名第一,其次是内蒙古、贵州、青海、云南、北京、四川、上海、浙江、新疆等省市区。数据显示,报名宁夏游学产品的前十大客源地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西安、深圳、成都、广州、杭州、宁波、厦门、武汉。据了解,参加国内游学线路,家长更偏好于各类亲子都可以参加的户外营地。宁夏腾格里沙漠亲子营、青海湖亲子骑行、西双版纳雨林营地等非常受欢迎。

  一条高端游学线路让宁夏火

  近日,一条“少年壮游壮美丝路游学营”的线路火了,尽管价格几乎是同类游学产品的3倍,甚至贵过不少海外游学,但因其“超豪华阵容”而受到追捧。据了解,此线路请到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当产品设计师,复旦硕士博士当“导游”,中国社科院专家当景点讲解员,走的不是网红景点而是正儿八经的考古挖掘现场,行前要看书学习、回来还要答辩,就连壮游行前课,都是由复旦大学副教授夏洞奇、仇鹿鸣进行授课。

  记者从携程游学频道看到,类似的“少年壮游”行程还有4条,包括古希腊文明起源、意大利文艺复兴、西安洛阳河洛文化等。据了解,此类专业度高、学术氛围浓厚的游学产品将成为今年暑期游学的“风向标”。

  此外,今年暑期研学游学产品可谓史上最强,不仅线路多达上千条,根据出行人群、目的地、产品系列、产品主题、年龄段、主办机构等划分得十分细致。主题分类目前包含了自然户外、人文行走、科学探索、艺术修养、梦想种子和军旅体验等。此外,除国内、海外的长线游学,还有周末及小长假的微游学活动,诸如博物馆导览、城市行走、二十四节气课程等。价格方面,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的游学产品,家长的选择范围也很广。

  据统计,宁夏最受欢迎的游学线路是腾格里沙漠亲子营产品,报名宁夏游学产品的人群当中,初中生占比最多,达46%;高中生其次,占34%;小学生和成人分别占8%、7%,学龄前占比最少,仅占5%。(雪玫)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