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变个花样吃土豆
2019-11-20 07:01:22   
2019-11-20 07:01:22    来源:新消息报

  土豆作为一种粮用型蔬菜,吃它不仅能为人体增加营养,而且还很有饱腹感,因此是减肥人士不可错过的食材。清炒土豆丝、酸辣土豆丝大概是最家常的做法,其实土豆的做法很多,可以做菜炖汤,也可以为甜品加料,口感非常不错。五花八门的做法,让人吃不腻。 

  多做一步,炒土豆丝清脆可口 

  饭店的炒土豆丝往往清脆可口,一方面是因为饭店厨师火候掌握得好,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厨们都有自己的窍门。在炒土豆丝前多做一步,自己在家炒出来的土豆丝或许比饭店的更美味。 

  炒土豆丝前先把切出来的土豆丝放到清水里泡一下,可以把土豆里的淀粉泡出去,炒出来也不会变色。泡好的土豆丝,最好放到锅中焯水,热水下锅,焯到七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再放到冷水中过凉,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就不会粘锅。 

  炒土豆丝时可以放醋,醋可以让土豆丝变得更香脆,但不能直接把醋倒进去。放醋的时间要掌握好,分两次放——先把土豆丝放入锅里快速翻炒,放入一点醋;翻炒到土豆丝变色后,再放入葱花、辣椒丝等作料,再放入适量的醋,这是为了给土豆丝增加香气和提色,防止土豆丝变色。再翻炒几下,感觉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 

  【美食推荐】

  土豆小饼 

  做法:土豆去皮切丁,上蒸锅蒸熟,倒入碗中趁热放入细砂糖。用擀面杖压成土豆泥,放入玉米淀粉,揉成光面的面团,加入奶酪碎和黑芝麻用筷子拌匀。把土豆泥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把剂子整理成饼状,在中间放上适量的奶酪碎后收口按压成小饼。在平底锅或电饼铛中刷一层油,把土豆饼放在锅里全程小火煎至金黄,再翻另一面也煎至金黄,拉丝的土豆小饼就做好了。 

  干锅土豆片 

  做法:土豆片下锅先过开水,两分钟后捞起,否则炒的时候容易粘锅。洋葱丝平铺在干锅底部待用。把三层肉下锅炸至微黄,煸炒出一部分油,再把多余的油倒出来。三层肉炸好推到一边,把蒜头和豆瓣酱下锅爆香,倒入土豆片下锅翻炒均匀,放入酱油、料酒、盐、鸡精等调味料再次翻炒均匀,好吃的干锅土豆片就完成了。 

  土豆泥酿豆腐 

  做法:先制作夹心用的土豆泥,把土豆去皮切成薄片,放到蒸网上,上锅蒸熟。把蒸熟的土豆倒入大碗中,用擀面杖顶部或勺子背面按压成土豆泥。在土豆泥中加入1勺黄豆酱和1勺甜面酱,放入适量葱花。把土豆泥和黄豆酱、甜面酱拌匀,放到一旁备用。 

  豆腐切成长方形的片,每一片的大小和厚度尽量保持一致。平底锅倒油烧热,把切好片的豆腐放入平底锅中,煎至两面颜色变黄,再放入盘中稍微晾凉。拿起一块煎好的豆腐,用勺子把之前做好的土豆泥均匀地铺在豆腐上。再拿起一块豆腐盖在铺满土豆泥的豆腐片上,用两只手轻轻按实,边缘挤出来的土豆泥用勺子刮平。葱和蒜以及青红辣椒全都切成末,放入盘中备用。 

  准备一个碗,碗中加入1勺生抽、1勺甜面酱、1勺蒜蓉辣酱及少量糖,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锅里倒油烧热,把切好的葱蒜和辣椒等配菜倒入锅中炒熟。把碗中调好的酱汁倒入锅中翻炒一下,再加入适量水淀粉,让汤汁浓稠。把炒好的酱汁淋在夹了土豆泥的豆腐上,外酥里嫩,香味浓郁的土豆酿豆腐就做好了。  (赵晓)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