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6月6日正式启动
2020-05-29 11:18:53   
2020-05-29 11:18:53    来源:银川日报

  乡村文化具有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乡村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生态环境所具备的独特魅力,无不吸引着众多群众的目光。

  六月将至,夏日芳菲,以“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为主题的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横跨周末。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人气爆棚的“我的乡村美如画”抖音、摄影大赛,还有创意十足的农业展览、比拼活动,宁夏各地的美味农家菜长桌宴、乡村烧烤派对、乐趣十足的乡村运动会,更有中国花卉博览园风云房车小镇提供的以房车一日游形式展开的“云上乡村游”活动,带来网络大咖沉浸式直播体验……这场属于文化旅游节独有的活动非常值得市民们打卡一番。

  好戏连台精彩纷呈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时间:6月6日上午10:00    地点: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

  A 启动仪式将以“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为主题,多项演出轮番上演。既有宁夏特色大型歌舞表演,创新幽默的民俗文化展演,“我的乡村美如画”采风摄影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大屏展播,还有更为刺激眼球的“航空旅游”直升机低空飞行悬停表演,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同时,以“吃在乡村——美丽乡村·舌尖体验”为主题的乡村烧烤派对及“美味农家菜·美好新生活”乡村美食大比拼活动也将在启动仪式当天举行。广大市民们可线上报名参与烧烤派对,现场参与“百道农家菜长桌宴”试吃与“最受欢迎农家菜”评选。

  同时举办趣味运动会,市民可参与钓鱼、套圈、捉鸡鸭等趣味小活动,凡参与者均可获得相应比赛名次礼品。

  B “县长直播”惠及全网直播推介银川特色乡村文化旅游资源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些活动形式非常新颖,不仅融入火热“直播带货”元素,还邀请了银川市多位县(市)区长化身为“主播”,通过网络直播为当地优质农产品、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特色旅游村镇街区、乡村旅游景区等特色旅游资源代言,全市乃至全国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网络即时购买具有银川特色的农副产品,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品尝地道的“银川味道”!

  C 一镜到底云观乡村知名主播带你深度体验乡村“网红”打卡点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网络知名直播达人组成体验团,以美丽乡村巡游房车车队形式,全程参与乡村文化旅游节现场系列活动,巡回走进全市6个县(市)区。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向游客们展示银川各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特色旅游村镇街区、乡村旅游景区。观众们可在直播间或评论区与达人互动获得代金券、优惠卡等奖励。

  此次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及游客深度体验银川乡村旅游,使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为促进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自超)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