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主打“18℃的夏天”品牌
固原推出5条避暑游线路
2020-07-10 17:54:05   
2020-07-10 17:54:05    来源:新消息报

  小暑已过,宁夏多地进入高温酷暑天气,而固原地区尤其是位于六盘山核心地段的几家旅游景区内,却是绿意盎然,一片清凉世界。7月8日,固原六盘红军长征景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须弥山和野荷谷4家景区联合推出5条避暑游线路,主打“18℃的夏天”品牌,邀请区内外游客前往固原,体验清凉之旅。 

  此次推出的5条避暑游线路包含“红绿辉映六盘山”“18度清凉荷花谷”“花儿之乡百里画廊”“研学探秘深度体验”“古道禅心奇遇”,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避暑旅游目的地。 

  “红绿辉映六盘山”线路主要通过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感悟长征精神,同时体验“高原绿岛”六盘山的天高云淡,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南川的瀑布清流和古木参天,在高山密林与山涧溪流之间的凉殿峡高山草甸欣赏夏日美景。 

  六盘山野荷谷景区“十里出峡谷,堪与芙蓉美”,硕大的荷叶接天蔽日。在盛夏时节,哪怕是正午时分,气温也只有18摄氏度左右。这里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地,每天限人数、限流量接待游客。 

  六盘山的山花,从春天开到夏天,从山下开到山上,从田间开到地头,野花飘香,连绵成百里画廊;主要流传于六盘山地区的宁夏山花儿,从山村唱到城市,传承上百年,已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在泾源县举办的花朝节,形成了“赏花儿听花儿”的热潮,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正宗的宁夏山花儿民歌,感受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 

  “研学探秘深度体验”包括消夏避暑、休闲度假、山岳揽胜、研学探秘等,旨在开拓深度体验旅游产品。 

  位于固原市原州区的须弥山景区,是中国十大石窟之一。这里有18棵菩提树,最长的树龄超过300年;这里有顽强生长在石头缝里百年树龄的松树群,可与黄山迎客松相媲美;山上的大佛石窟、山下的石门水构成“水绕须弥”的绝美景观。这也是宁夏唯一可实地见证丝路遗迹的地方。 

  宁夏旅游研究院院长、宁夏旅投集团固原营销事务负责王安平告诉记者,今年夏天,这些景区还推出了“避暑优惠季”活动,4家景区中任选3家,门票+摆渡车套票只需要100元,优惠季将持续到9月30日。(记者   张雪梅)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