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在康养旅游上宁夏可以大做文章”
2020-08-01 07:42:48   
2020-08-01 07:42:48    来源:宁夏日报

  “与传统旅游项目相比,健康旅游游客的停留时间更长、旅游消费更高,且能有效推动医院、酒店、交通、旅游景点、购物等行业的发展。”宁夏国旅负责人徐辉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长寿、愉悦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而单纯的养生已难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融合时下发展迅猛的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一定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同时,随着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这些都为康养旅游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在康养旅游上宁夏可以大做文章。”

  7月27日,在“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上,来自我区部分文旅企业、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非遗传承人代表,围绕康养旅游如何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面对着一些环境和健康养老等问题的出现,以及大众旅游时代下新的旅游方式和业态的不断产生,康养旅游也在多重因子的驱动下从无到有,并已纳入我区旅游发展战略,成为多业态融合的“新蓝海”。

  “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符合人们对健康、幸福的需求和休闲娱乐生活的追求。面对不断出现的严峻养老形势、疾病和亚健康等问题,人们的健康和养老危机意识在不断增强。在旅游休闲度假中,对健康养老养生休闲的需求日益强烈,康养旅游市场需求也将越来越大。”沙湖旅游景区负责人谭杰说。

  玺赞庄园枸杞是我区首个国家“道地药材认证产品”,近年来,庄园利用产业基础、园林生态基础和区位交通条件,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枸杞优势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相互带动发展路子,编制了旅游规划,设计了旅游线路,开展了枸杞庄园休闲观光和健康养生旅游,逐步把庄园建设为全国枸杞特色休闲农业与健康养生旅游示范项目。

  沙坡头景区沙漠星星酒店顾问姜培若说,康养旅游作为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旅游业综合性、带动性的生动体现,是宁夏突破旅游产品结构单一,实现旅游+,促进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延伸拉长旅游全产业链的需要。“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就是要聚焦提升康养旅游的供给水平,加强康养产品创新,优化康养旅游服务,不断满足游客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陈氏医药十技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堃说。

  “在康养旅游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充分利用我区优质中药材、优质食材和优良的空气以及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与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高超的中医药医疗成果等资源优势,推进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健康旅游融合、协调发展,打造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宁夏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说。(记者 王 刚)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