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盛会之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美誉再度“发酵”
2020-10-27 15:37:32   
2020-10-27 15:37: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01027113948.jpg

  10月26日,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果实”在一个叫“路酒社”的自媒体平台悄悄“发酵”——一家旅行中的小酒馆上线。“社长”曹耐给它做了清晰的界定:提供更专业、有趣的中国小众酒庄葡萄酒。

  “目前我们正在对接全国各地一些城市的小酒馆,和他们开展合作。包括产品的整合、对外合作,还有酒庄旅行线上助手的开发。”曹耐告诉记者,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举办,是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积累起的强大自信心的释放,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打通销售渠道,占领市场,让消费者享受到具有典型东方风格的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

微信图片_20201027113943.jpg

  博览会是对一段历史的呈现,一份成绩的检验。显而易见,经过36年的披荆斩棘,现在宁夏的葡萄酒不缺赞誉、不缺奖牌、不缺品质。同时,博览会是一次客流、资金流、信息流集中的碰撞和刺激,也是新压力的起点——把产区优势、奖牌含金量转化成经济优势、品牌优势、地理优势。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智库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玲强说:“目前贺兰山东麓产区做到了的认真种葡萄和用心酿酒,下一步需要加强的是如何把这些美好的东西在市场当中转化,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见到、能够欣赏。”

微信图片_20201027113938.jpg

  开眼看世界。从2012年开始,宁夏葡萄酒敞开胸襟,汲取能力空前提高。但就国际市场看,我国的葡萄酒一直受到世界葡萄酒的“围剿”,国人在消费中也对其抱有一定偏见。北京农学院教授李德美告诉记者,在行业中,宁夏的葡萄酒国际化做的已经相当充分,现在反而是要着眼于中国本地市场。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国上半年葡萄酒出口量和出口额下降。“这是我们占领中国消费市场的机遇,扎稳了脚跟,‘走出去’的步伐才能加快。”

  实际上,依着这种“立足本土”的思路,曹耐已经尝到了产区融合发展的综合效益——通过定制化的酒庄游线路将酒庄、产品、消费者串联起来,成功吸引了20多批次游客,成团规模“小而精”“收益可以、利润率还挺高”。更令人欣慰的是,游客们对国酒有了立体系统的了解,购买时不再一味对标国外酒。

微信图片_20201027113933.jpg

  葡萄酒产业关联着文化。市场占有率是文化自信的较量。宁夏葡萄酒产业始终在国际坐标中传承文化、吸收生产技术、引进先进理念,在吸收并蓄中声名鹊起。同时,过去的宁夏葡萄酒产区迫切地想要被认可、接纳,对外界的任何一点表扬、批评都高度敏感,才有了中国的“波尔多”此类的评价。“这次博览会向世界宣告了宁夏产区的独创性和特殊性,接下来需要与宣传对接,造出气场,让宁夏的葡萄酒文化入心、入脑。”大地文化传播集团的醉小逸说。(宁夏日报记者 裴云云 文/图)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