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就地过年就地玩
冬游银川“双节”攻略新鲜出炉
2022-01-28 11:31:57   
2022-01-28 11:31:57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为满足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的旅游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景区纷纷联动,不断丰富景区产品,推出了多项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冬游银川惠民政策,着力将冰雪旅游打造成为银川市冬季旅游的新热点,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期,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响应“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开展了“2021-2022银川冬季冰雪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发挥冬季冰雪体育优势及文化和旅游特色,以发展冰雪产业为牵引,聚焦旅游休闲、餐饮等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改善市民冬游体验,提供高效服务,发展多元化产业链。

  活动开展以来,主办方深度挖掘并整合冬季文化和旅游资源,联合银川市各县(区)A级旅游景区及农家乐策划筹备并推出了一系列集冰雪运动、冰雪观光、民俗体验等特色的冰雪旅游产品。活动从2021年12月24日开始,将一直延续到2022年2月28日结束,共有12个景区参与,共推出“全家动员·玩转冰雪”家庭挑战赛、“全民竞技·献礼冬奥”大众滑雪赛、“流光溢彩·照亮冬夜”奇幻彩灯秀、“亲子出行·乐享童趣”儿童欢乐汇等9项主题活动。

  (刘璐)

  镇北堡西部影城

  春节期间,景区内开展各项节庆节日民俗体验活动。从小年开始,根据传统节日节气做民俗活动,扫房、祭灶、贴春联、剪窗花,春节期间的舞狮旱船一直延续到大年初五,让影城整个冬季活动丰富多彩。

  1.春节早晨开门大吉。

  2.正月初一拜岁,迎新岁。

  3.社火表演“舞狮、秧歌、旱船”。活动时间为,上午10:00~11:30,下午2:00~3:30。

  4.给游客拜年。

  5.景区内场景生活化,营造浓郁的过年气氛。景区在各景点精心准备了传统的习俗文化表演。

  (1)牧马人的爱情小屋里,男女主人公在屋里扫陈、擦玻璃;

  (2)红高粱院里,九儿燃起炉灶,炸花花、油饼、馓子,让游客还没有到院内就能闻到饭香。

  水洞沟

  1.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老年人(60岁及以上)、军人、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残疾人,凭相关有效证件免收景区门票;持国家新闻总署颁发的本人记者证免水洞沟景区门票。

  2.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相关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半价。

  3.春节特惠:即日起至1月30日,在携程和美团APP上,可抢购除夕(1月31日)~元宵(2月15日)春节特惠票,原价120元,现在抢购只需100元。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贺兰山新春定制礼包:

  30元即可获超值新春定制大礼包,1月1日~2月6日在贺兰山景区购买60元门票+车票,在此基础上可加购30元新春礼品膨胀券;

  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6日),可在景区游客中心凭礼品券兑换价值100元的贺兰山新春定制大礼包。

  礼品包含:景区文创岩羊公仔、台历、保温杯、扑克牌、祝福卡片、心愿牌。

  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和黄河外滩景区

  1.推出全新游览线路:

  【赏冬日黄河冰凌美景,感受国防科技魅力】计划站点:军博园国旗大道(乘车地点)→水云寨服务站→丛林穿越→网红观光木栈道→七彩滩宣教室→黄河快艇码头(游客徒步进行观光游览)、黄河泵站(乘车)→潜艇广场→银川舰广场(终点)。线路原票价160元,新春特惠价仅需99元,一票玩转军博园、黄河外滩景区。

  2.1元换购,新年第一拨甜蜜等你来打卡!

  游客在黄河外滩景区拍照打卡发至朋友圈后,加1元即可在军博园商亭换购冬日奶茶一杯。

  “冬游银川惠民银川” 新春攻略

  66.6元冬游产品介绍(含以下所有景区、项目)

  1.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冰上非电动项目任意一项;

  2.水洞沟旅游区,包含:博物馆门票、张三小店、标志碑、1号-2号-7号遗址、山神庙、烽火台、芦花谷、明长城、大峡谷;

  3.西夏陵,首道门票;

  4.西夏风情园,首道门票+射箭体验;5.漫葡温泉小镇,参观,品酒;

  6.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首道门票。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