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城市里的停车位显得捉襟见肘。为了使停车泊位供给配比更合理,避免造成车位资源的错位浪费,银川交警通过一系列措施——
靶性施策,让城市停车资源“活起”来
2018-10-23 07:34:20   
2018-10-23 07:34:20    来源:新消息报

  取消市区10条街巷停车泊位

  “过去,在这里有一个办税服务大厅,附近没有停车场和停车泊位,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根据群众需求,我们在非机动车道施划了15个免费的停车泊位,为前来办税的群众提供方便。2017年,该办税服务大厅迁址,停车需求减少,我们就考虑还路于民,让道路更通畅。”10月22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路与文萃北街交叉口处,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停车场管理所所长倪海说。 

  2017年上半年开始,银川交警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泊位,进行科学评估。截至目前,已取缔不符合市民实际需求的8条街巷停车泊位,11月1日起,将取消两条街巷停车泊位。 

  撤销的10处泊位为:兴庆区教育巷东侧停车泊位(解放街至宗睦巷);兴庆区胜利南街西侧非机动车道内停车泊位(六盘山路至宁苗花卉市场门口);兴庆区凤鸣佳苑小区西门规划路东西两侧停车泊位;金凤区宁安巷西侧停车泊位(心脑血管医院东门两侧);金凤区庆丰街东侧泊位(黄河路至长城路);金凤区正源北街东侧人行道上泊位(金凤万达过街天桥至上海路);西夏区北京西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内停车泊位(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门前);西夏区北京西路与文昌街交会处北侧非机动车道内停车泊位;西夏区同心北路(北京路至怀远路路段)机动车道内东西两侧免费停车泊位;金凤区育安巷(尹家渠街至泰康街路段)南侧停车泊位。 

  “交通管理工作分为静态和动态,这是相互配合的,静态工作主要就是停车,各种车辆的停车,人性化,经济化的管理的措施,为广大驾驶员提供行车方便。”倪海介绍。

  “如厕专用”车位解决“三急”

  俗话说,人有三急。看到公厕,又怕违停被扣分,是很多机动车驾驶员,特别是广大的哥倍感头疼的难题。如今,银川市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已在城区23处公厕旁规划出“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46个。 

  10月22日,记者在亲水大街与贺兰山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公共卫生间门前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了两个蓝色的免费泊位,车位旁边的指示牌上写着如厕车位,限停20分钟超时抓拍。 

  “20分钟,对于一般驾驶员来说时间都够用,为防止有驾驶员‘钻空子’长时间停车,超过20分钟沿街的监控就会按照违停进行抓拍。”倪海说。

  33位“路长”管理小街小巷

  “金凤区育安巷内处于万达商业圈和唐中西校区路段,道路两侧停放车辆较多,影响周边的车辆和行人出行。”银川市交警分局金凤一大队巡逻一中队中队长杨文武说。 

  今年3月份,银川市实行“路长”管理责任制。对重点管控40条路段、设立“路长”33位,各交警大队指定专人负责辖区责任路段,加强巡查管控,提高责任区域(路段)道路管控见警率、静态交通违法查纠率,深入解决失控漏管问题。 

  22日下午,记者在育安巷内看到,车道两侧安装了隔离护栏,在人行道上安装了隔离桩,以防止机动车利用人行道停放而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路侧还安装停车场指示牌,引导车辆进入唐中地下停车场,道路两侧不见任何违停车辆,车辆通行有序。 

  “每天早晨7时至晚上10时,我们一直都安排警力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安装90秒违停抓拍,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杨文武说。 

  据介绍,对没有设置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路长”加大巡逻查处力度、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不间断进行查处。在有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仍有违停车辆的,一律予以清拖。对开具违停处罚告知单一个小时后仍不驶离的违法车辆,一律予以清拖。

  配送专用泊位为商超解忧

  金凤区北京路世纪小区天天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店的南侧有一个配送车辆专用车位,车位呈南北走向施划,但却有3辆车呈东西走向停放在该车位上。其中有两辆均为社会车辆。 

  “今年5月份,交警部门给规划的这个车位,我们挺高兴的。”天天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店世纪小区店店长汪兆云告诉记者,但是现在他们送货车每天早上8时左右来送货时,车位就被其他车占了。 

  倪海告诉记者:“社会车辆如果占用配送车辆专用泊位,则属于违停,市民以后遇到此类情况下可以拨打6032122报警。” 

  2017年,银川交警落实《宁夏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实施意见的部署,对银川市区的万达、新百超市、悦海新天地、大阅城等大型商场、超市和菜篮子等货运配送单位周边道路的通行条件、停车条件进行了排摸、调研,对需要设置以及道路条件能够设置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的单位进行了统计汇总。今年5月份,对20处32个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予以施划。(记者 董静怡 实习生 高兴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