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百姓之声
20年“肠梗阻”一朝打通
昔日扬尘 今日阳澄
2019-09-11 07:01:47   
2019-09-11 07:01:47    来源:宁夏日报

  前一天刚下过雨,9月10日空气清新、冷暖适宜。

  银川市兴庆区阳澄巷内的五金店店主崔老板坐在店门口,路上往来的人们勾起了他的回忆:“过去下过雨的天,想要在这条路上好好走个路,可不容易。”

  这条200多米长的巷子,连接着北京路和上海路,之前一直没有名字,20多年来因为路况差,从这里走过,“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人们就叫它“扬灰路”“扬尘路”,叫着叫着就成了“扬尘巷”。

  “后来给这条路正式命名时,为了好听,便谐音阳澄巷,取其阳光明媚、水静而清的美好含义,但路还是那条扬尘路。”凤凰北街街道办阳澄社区党委副书记母秀琴说。

<p>  道路施工即将完毕。</p>

道路施工即将完毕。

  母秀琴在社区工作10年,这10年里她不知道接过多少投诉,“多的时候一天七八起,全集中在这条巷子里。”没有路灯夜晚回家不安全、下水井塌陷积水难排、路面上车辆乱停乱放……

  母秀琴至今都忘不了,每次下雨,社区和环卫的工作人员第二天都会默契地拿起工具去巷子里扫水,“坑洼厉害的地方,积水没过小腿肚子。”

  2019年年初,接任凤凰北街街道办主任的马建平了解辖区内这条路的情况后,面对整改创城的工作压力,他顶住困难四处奔波协调。几十年的遗留问题要在几个月的整改限定期内完成,难度可想而知。

  先要拆除路中间的一座配电房,因涉及60户住户、十几个商家和附近交通、治安等电子设备的用电,手续、流程繁琐,花费一个多月;再要协调道路所占用10亩地的赔偿问题,与被涉及的各方一一沟通,又花费一个多月。

  “从5月中旬提出规划到8月初正式动工,记不清跑了多少路,磨了多少嘴皮子。”马建平说,修路的过程中,又出现线路、管道复杂被挖断,下水不通等状况,面对难题,辖区干部们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

  如今,路通了,居民们心也顺了。

  “我在这条巷子里住了22年,太清楚这里的情况了,如今不仅路要修通了,连地下的管网也重新收拾了,这下一楼住户家的返水、堵塞问题都能彻底解决了。”居民范金钢说。

  马建平介绍,主路及两侧的人行道修完后,还将进一步完善这条路上的配套设施和美化,让这条路成为名副其实的“阳澄路”。(记者  刘惠媛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