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民乐家园旁垃圾堆臭味扰民
街道爱卫办:装修高峰期过后取缔
2017-07-19 11:27:53   
2017-07-19 11:27:53    来源:银川晚报

  兴庆区民乐家园小区西侧有一处简易的建筑垃圾堆放点,本是为了方便居民处理装修垃圾,但随着生活垃圾的掺入,天气一热,难闻的臭味弥漫开来,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垃圾点挨着小区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民乐家园小区,在小区西侧找到了这处用铁皮围起来的垃圾堆放点,里面堆放着生活垃圾,弥漫出刺鼻的气味。

  据附近居民介绍,民乐家园小区去年开始陆续有居民入住,垃圾堆放点也是那时搭建起来的。“夏天味道很大,尤其一刮风,人都不能靠近,附近老人孩子很多,垃圾堆放在这里容易滋生细菌。”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最开始时,垃圾都是露天堆放的,经过反映,小区物业才在堆放点四周搭建了围挡,但铁皮围挡还是挡不住刺鼻的臭味。

  记者看到,这处简易的垃圾堆放点的东侧是一排商铺,以餐饮为主,西侧与一处小广场相距不远。垃圾堆放点设在这样的位置,不少居民觉得不合理。“最起码应该离小区和人群远一点,垃圾堆放点也应该更规范一些。”一位居民说。

  本为堆放装修垃圾

  “这处垃圾堆放点开始只用于堆放装修垃圾,至于出现的生活垃圾,是因为附近友爱街的垃圾中转站最近在改造,临时将生活垃圾堆放在这里,目前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其它少量生活垃圾则来源于附近的商户。现在我们要求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再出现垃圾堆积产生异味的问题。”陈彦玲说。此外,由于还有很多住户正在装修,因此这处垃圾堆放点目前还无法拆除,待大部分居民装修结束再处理。

  据了解,这处垃圾堆放点是由民乐家园小区物业搭建的,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宁夏东昌锦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民乐家园服务中心。

  据民乐家园物业服务中心经理陈彦玲介绍,搭建这处垃圾堆放点前,物业征得了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物业中心的同意。民乐家园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房,从去年8月份开始,七八百户居民集中入住装修,随之产生了大量装修垃圾,为了安置这些垃圾,物业便在小区西侧建了这个简易的垃圾堆放点。

  装修高峰过后将会取缔

  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爱卫办主任苏斌介绍,民乐家园小区物业所说情况属实,当时他们也是考虑到民乐家园小区集中装修产生大量装修垃圾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因此同意物业公司搭建了此处垃圾堆放点。

  对于居民反映的垃圾堆放点周边气味难闻、影响环境的问题,苏斌告诉记者,他们也曾接到反映,目前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爱卫办已对民乐家园小区物业做出了具体要求,尽快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装修高峰期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和执法中队会对这处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和取缔,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记者 朱红杰 鲍成龙)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