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燃气量不足致气压过低 银川燃气锅炉“掉链子”
2017-11-17 07:16:00   来源:新消息报

工作人员正在对锅炉进行调试。

供热站“拆小并大”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场。

  “暖气前两天烧得还可以,怎么突然就不热了?到锅炉房一打听,说气压上不来,炉子打不开!马上就要降温了,这让人可咋办呢?”近两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电话,反映的情况都与锅炉房气压有关。记者11月16日了解到,由于供气量不足、气压过低,银川市多个“拆小并大”燃气锅炉无法点炉运行,导致诸多小区供暖情况欠佳。

  【现场】新安装的燃气锅炉不给力

  16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兴庆区长城东路的南苑一村供热站,只见锅炉房的一面外墙被拆掉与门大小的一块,现场散落着一地碎砖、钢筋及木板,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搭建脚手架。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燃煤锅炉拆除后遗留的痕迹,一切就绪后将重新将墙砌好,目前燃气锅炉已安装到位,他们准备粉刷墙面、地面及开展后续工作。走进锅炉房,记者看到正中间摆放着两台崭新的燃气锅炉,但现场没有运行的轰鸣声。司炉工无奈地说:“气压太低,炉子点不着,我们干瞪眼没办法呀。”据介绍,该供热站新“上任”的燃气锅炉因气压不足无法启炉的状况已超过36小时。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新华街的仁义供热站等多个站点,发现燃气锅炉均已安装完毕,但绝大多数都由于同样的原因没有运行。情况稍好些的市一建供热站,4台锅炉中有一台可以点着,但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就“偃旗息鼓”;而在前进街供热站,锅炉虽然没法打着,但司炉工开启了循环泵,可以保证居民家中室温正常。

  据悉,今年以来,银川市住建局深入开展“蓝天工程”锅炉“拆小并大”项目,全面淘汰城市建成区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积极推进“东热西送”、西夏热电联产(二期)等项目建设,为蓝天“减负”。目前,银川市市区供热面积9757万平方米,供热能源结构中燃煤锅炉房占37%,燃煤热电联产占17%,燃气供热比例约占46%。2017年,银川市住建局计划对建成区65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拆除并网,共计413蒸吨,涉及区域263.12万平方米。

  【探究】气源紧张致局部管网压力低

  是什么原因导致燃气锅炉在供暖半路上“掉链子”呢?记者在某供热站的墙上发现了答案。

  这是一张由“拆小并大”煤改气工程部门张贴的通知,内容称:“因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未能获得上游气源供气量,导致燃气量不足、气压过低,致使‘拆小并大’燃气锅炉在凌晨4点半至中午12点、傍晚6点至半夜12点之间无法点炉运行,供热受到很大的影响。现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与哈纳斯协商燃气调配量,在此期间可能造成住户家中室温过低,甚至会发生停暖的情况。请住户做好防御措施,注意保暖。我们将积极与天然气公司以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在天然气量能够保证锅炉运行时,将第一时间全力启炉供热,加速运行,争取尽早保障广大业主的供热质量。”

  对于该供热公司所阐述的原因,相关部门也给予了认同。

  记者从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15日和16日两天因气源紧张、局部管网压力低,让景墨C区、雅和苑、澳海清河坊等多个小区的供暖工作受到影响。导致燃气锅炉运行中出现了点不着火、压力不够、气压不稳等供热问题。

  为此,该公司已紧急启动《气源供需突发事件专项预案》,积极协调气源,按照优先保障原则,对加气站等非民生用气进行了一定限制,尽一切可能保障民生用气和供暖用气。同时,供气、供热、运营监护等各个部门都在加班加点紧张工作,保障平稳度过气源紧张的难关。另外,该公司实行24小时监护运营,保证出现故障能够第一时间抢修恢复。

  “因‘煤改气’工程的推进,这使得采暖季供气压力剧增。”银川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日确实出现了短暂的“气荒”,但市民不用担心,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天然气供气情况从16日14时起已经有所缓解,截至当天18时,受影响的区域供暖已逐步恢复正常。(记者 王迎霞 樊卓妮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震撼:红寺堡晾晒长美萝卜场面宏大
· 宁夏将健全市县安全生产执法机构
· 粗心业主不知到货 细心安防帮其看管
· 宁夏全民健身节参与人数70万 80人获...
· 宁夏将定期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和城...
· 宁夏检察机关首家远程提讯室投入使用
· 宁夏首批6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启动
· 宁夏再次开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
  图片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
机器人分拣快递件
万亩鱼塘迎候鸟
“双十一”快递包裹排队发送
  民生在线
· 银川343名精简和退职人员领取生活费...
· 叫号系统瘫痪启动应急预案
· 宁夏公示2017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
· 环保处理设施将对公众开放
· 银川3条公交线路延伸调整始发站
· 兴庆区为环卫工系好“安全带”
·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突查采暖锅炉
· 西夏区开班培训“云客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