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塞上骄子一区二期业主质疑开发商
办了不动产证后,才知70年土地使用年限“缩水”29年
2017-11-17 13:38:00   来源:新消息报

  “花光积蓄买套房,购房合同上写明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土地证上也是70年,可办了不动产证后,我就蒙了,房子的土地使用年限一下子减少了29年,这是为什么?”11月16日,银川塞上骄子小区一区二期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

  和张先生一样,塞上骄子一区二期1、2、8、10、12号楼有近400户业主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许多业主对此表示不能接受,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里的70年土地使用年限严格履行合同。

  业主:拿到不动产证,才发现土地使用年限的问题

  “之前看过多个小区,参加了多个购房团的活动才选中这套房。”塞上骄子一区二期的业主沈先生告诉记者。

  回想当初买房的不易,沈先生说,他花了好几个月时间在银川三区看了多个新建小区,做了比较后,考虑到位置优势,原本还一直犹豫的他,最终因为对开发商实力的信任,才下定了购买决心。

  “房子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不会有问题吧?”沈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他曾经数次询问售楼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答都很肯定。

  尽管该小区房价比周边小区相对高一些,但综合比较,沈先生还是觉得有购买价值。2015年7月23日,他与宁夏荣恒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荣恒房地产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合同约定所购房屋土地使用年限截止时间为2081年。

  2017年11月,该小区有业主拿到了在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的不动产证,才发现土地使用年限少了29年。沈先生说,小区里有许多业主和他一样,没有注意到购房合同和土地证、不动产证上土地使用年限不一致的情况。

  记者看到了业主张先生提供的不动产证,土地使用年限截止时间为2052年。

  “土地使用年限减少,直接影响到我所购买房屋的价值!我支付的是70年土地使用权的费用,我们找过相关部门协商,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塞上骄子一区二期这5栋楼的多位业主通过电话向荣恒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对方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开发商:暂时不能给出解决方案

  对于土地使用年限“缩水”29年的情况,荣恒房地产公司的王总表示,有关土地使用年限的规定是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一条,标题为“项目建设依据”,该条规定是向购房人说明该地块的规划用途以及使用年限。出现业主反映的这种情况,是购房合同中只标明了两宗土地中的一块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对于业主提出按照合同执行的要求,王总答复:暂时不能给出解决方案。

  对于这一解释,业主们表示无法接受。业主们均表示在购房合同上确认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而荣恒房地产公司并没有在合同上说明两宗土地使用年限不一致。业主李女士表示:“房产公司肯定知道合同中写的哪一宗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但是为什么合同上只写70年,而没注明不包括小区的1、2、8、10、12号楼?”李女士认为,如果房产公司明知道该房的土地使用年限不是70年,却依然按照70年来签订合同,“这就是明显的合同欺诈”。

  街道办:主动出面协调处理

  对于塞上骄子一区二期5栋楼房屋土地使用年限的问题,辖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11月16日,该办事处请来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川市国土资源局、荣恒房地产公司相关人员,在银华社区二楼召开政策解答会,众多业主参与。

  前进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因为事关每一位业主的切身利益,而且涉及业主人数众多,街道办事处将把情况上报到兴庆区政府,并继续协调处理此事。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震撼:红寺堡晾晒长美萝卜场面宏大
· 宁夏将健全市县安全生产执法机构
· 粗心业主不知到货 细心安防帮其看管
· 宁夏全民健身节参与人数70万 80人获...
· 宁夏将定期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和城...
· 宁夏检察机关首家远程提讯室投入使用
· 宁夏首批6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启动
· 宁夏再次开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
  图片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
机器人分拣快递件
万亩鱼塘迎候鸟
“双十一”快递包裹排队发送
  民生在线
· 银川343名精简和退职人员领取生活费...
· 叫号系统瘫痪启动应急预案
· 宁夏公示2017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
· 这15家热企值班电话真难打
· 燃气量不足致气压过低 银川燃气锅炉...
· 丰登镇一废品回收站污染环境遭举报
· 环保处理设施将对公众开放
· 银川3条公交线路延伸调整始发站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