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天源达物业提出三套解决方案 多数会员表示愿意接受
《天鹅湖小镇健身中心会员遭遇退费难运营仅6个月突然关了门》后续
2018-01-16 07:18:01   
2018-01-16 07:18:01    来源:新消息报

  2017年11月29日,本报对银川德胜工业园区的天鹅湖小镇健身中心因场馆建设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经营使用,经营中心运营半年关停后会员退费难一事进行了报道。当时健身中心经营者表示无力退还会员缴纳的费用,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处理此事。1月15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在会员代表的不断申诉下,宁夏天源达物业公司就会员的退费要求拿出三套具体解决方案供会员选择,天鹅湖小镇健身中心负责人也因为消防不过关导致无法经营将场地的承租方天源达物业公司起诉,等待法院判决后由责任方承担会员损失。

  “开业之初,健身中心搞了各种优惠活动,参加会员的人数不少,根据我们会员粗略统计达到340人,总金额和健身中心提供的数据仍在统计中,会员组织的维权行动也基本结束。”马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会员提供的一份《宁夏天源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关于天鹅湖健身中心原承租人王总经营期间会员卡处理方案》,物业给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理方案主要有三点:一、会员办理的会员卡,自办卡之日起至2017年9月26日停业,会员卡剩余时间待2018年4月30日健身中心重新营业后继续使用,物业公司再赠送一个月,如不能按期营业,退还会员所剩金额;二、该公司将所有会员的会员卡剩余金额,变更为金山生态产业园内的消费卡,会员可以在金山生态产业园内就餐、住宿、垂钓、烧烤、采摘等,金山生态产业园自2018年3月1日正常营业,为表达解决诚意,会员消费享受八五折优惠,消费期限一年;三、健身中心考虑将会员卡的剩余金额,与天鹅湖小镇东区的物业费抵顶。

  针对这份方案,物业公司的边经理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出于为消费者考虑,物业方积极与健身中心经营者王总协商,拿出了这三套方案,会员来物业寻求解决,他们也基本一一答复,但是因为王总已经因此事将物业公司起诉,不管司法判决结果如何,物业公司都会帮助会员处理此事,该是物业的责任,物业一定承担。

  而天鹅湖小镇健身中心负责人王学兵则向记者表示,他也是受害者,他从物业公司承包场馆经营之前并不知道消防未验收,而且物业提出的方案中没有考虑到他的损失。

  “作为经营者,我投入了近80万元,但物业方提出的方案是单方面的决定。我理解会员的心理,但我的名誉也实际受损,没有办法,只能先将物业起诉,待判决结果出来一定给会员一个说法。健身中心没有单独注册备案,只是以物业公司的营业执照开展经营,经营范围内包括了健身,未来开业也是物业方经营,所以会员的37.6万实际上还是我来承担。”王学兵说。

  采访中,多数会员表示,相对之前的没有解决方案,他们愿意接受物业给出的3套方案,但仍有个别业主表示走司法程序维权。据悉,物业方与健身中心负责人各执一词,双方仍有合作纠纷。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下发书面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进一步跟进处理。(记者 魏巍)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