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短语投诉
供暖期还没结束银川多个小区已停暖
供热办: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2018-03-27 06:38:42   
2018-03-27 06:38:42    来源:新消息报

李爱华老人家晚上必须用电褥子取暖。

  居民:还在法定供暖期,银川多个小区停暖

  “眼下气温虽然升高,但早晚温差大,屋内甚至不如屋外暖和,我们这个老小区大多住着老年人,暖气都停了好多天了,晚上家里冷冰冰的,看电视都得开着电暖器。”3月21日,家住玉皇阁南街裕民小区的李爱华老人告诉记者,小区3月初暖气就不怎么热了,后来又热了几天,3月18日起,暖气就彻底不热了,一直到现在。

  记者来到李爱华老人家中,摸了摸暖气果然是冰凉的。老人家沙发前的电暖器一直开着,床上还铺着电褥子,“这不,孩子怕我冻病了,给我买了电热扇和电褥子,晚上睡觉还得盖厚被子,毕竟这几天最低温度也在0℃左右。”随后,李爱华老人带着记者来到了裕民小区的锅炉房,记者看到里面的锅炉设施基本上都处于停工状态,负责烧锅炉的师傅也正在用电热扇取暖。师傅表示自己负责烧锅炉,但目前天然气供不上,没有气没法烧,只能停工。

  家住兴庆区前进街常青小区的罗大智老人已经77岁,3月23日上午10点,记者在老人家中确实感受到温度要比室外还冷一些。老人一肚子委屈,拿出了自己的缴费单子:“我们缴费特别积极,这不早已经交清了费用,可是暖气这么早就停了,让人失望啊。”罗大爷家的暖气也是在3月18日前后停暖的,到现在也一直没有再热过。“我家本来就在阴面,家中放了一个冬天没用的电暖气都重新拿了出来用上了。“此外,健康小区、上海新村小区多位住户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

  住户们认为,法定供暖期是到3月31号为止,所以无论问题出在哪里,停暖这种关乎群众基本需求的状况都不该发生。

  哈纳斯:因欠费问题,停止向平昊供气

  记者了解到,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停暖的几个小区,均是由平昊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供暖的。

  为何停止供暖?向本报反映问题的罗大爷说,自己拨打12345询问,对方表示是由于欠费问题。3月26日,记者拨打12345,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停暖确实接到了不少市民的投诉,并且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了解到主要原因是平昊拖欠哈纳斯公司天然气费用,导致哈纳斯天然气公司对平昊停止供气,平昊公司下属的供热小区只好停暖。

  对此,平昊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汤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哈纳斯确实已经停止向平昊公司供应天然气,也表示确实欠缴相关燃气费用,“但我认为没有欠费的锅炉房不该停气。”

  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先生表示,停止供气是因为平昊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欠缴天然气费用数百万元,因此无法再继续供气。他表示,哈纳斯决定停气的情况相关部门也已经了解掌握。

  供热办:正积极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拨打了银川市供热办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平昊停暖问题该单位已经接到了不少市民的投诉,对此情况已经有所了解。并且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了解到的主要原因确实是平昊公司拖欠哈纳斯公司天然气费用所致。并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两家公司,将尽快解决问题,力争为市民供暖到本月底。

  律师:采暖期内供热单位不得擅自停热

  宁夏天器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雯表示,根据《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在采暖期内供热单位不得擅自停止供热,但因设备故障或者不可抗力原因停止供热十二小时以上的,供热单位要及时通知热用户和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并立即组织抢修,恢复供热。连续停止供热七十二小时以上不能恢复供热或者累计停止供热七天以上的,按停止供热天数二倍退还采暖费。

  采暖期内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居民用户起居室的温度不低于摄氏18度。如果经测量确认供热温度达不到规定的最低温度,且不属于热用户责任的,采暖费按百分之五十计收,同时供热单位应当采取措施,保证供热温度达到规定标准。(记者 白静 实习生 谢繁荣 赵立轩 文/图)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