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癌症患者小草:做公益很快乐
199名学生穿上新棉衣
2017-12-19 06:32:00   来源:新消息报

志愿者为大河乡六小的学生穿新棉衣。记者 马荣 摄

志愿者为大河乡二小的学生穿新棉衣。记者 马荣 摄

志愿者为大河乡四小学生穿新棉衣。吴灵忠摄

铁西小学,志愿者给学生试穿新棉衣。果果/摄

铁西小学,爱心物品堆得满满的。果果/摄

  地冻天寒,爱心人士记挂着大山里的贫寒学子,希望他们能早一天穿上暖和的棉衣。上周,3支爱心队伍给吴忠红寺堡区大河乡、银川西夏区兴泾镇、贺兰县常信乡的199名贫困生穿上新棉衣。

  12月5日,本报刚发出第五批求助信息,银川晨东爱心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爱心人士呼塞尼有意捐赠信息中提到的98名学生,委托协会志愿者前往发放。

  12月12日清晨,晨东爱心慈善协会的6名志愿者就将新棉衣装满两辆车,协会会长于辉亲自带队前往。由于不熟悉路,志愿者中午1点半才到达红寺堡区大河乡中心小学。此时,红寺堡区慈善办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学校,与爱心队伍会合。大家就在学校吃了点午饭,学区校长马千里带领爱心队伍分别前往大河乡第二小学、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八小学。

  第一个学校是大河乡二小。刚进校门,学生们就开始上课,老师让25名贫困生在操场集合。记者注意到,学生们穿的棉衣都不是很厚,有的上面全是土。看到有新棉衣,有个男生迫不及待地脱下旧棉衣,里面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秋衣。志愿者看到后,立即给他穿上新棉衣,拉好拉链,戴上帽子。男生开心地说:“真暖和!谢谢叔叔阿姨。”

  不想太耽误学生上课,志愿者快速给每个学生都穿上新棉衣,细心地调整大小,看每个学生都穿着很合身,就果断地挥手告别,前往下一个学校。4个学校离得不远,都需要穿过乡村小道上整齐的树林和农家。才下午3点多,阳光就显得凄冷,天色暗了下来。一行人先后为六小、七小和八小的学生送棉衣,每个学校学生都是24人左右,学生们在年轻老师带领下,都很有礼貌,很阳光。发放完新棉衣后,学生们齐声感谢,向爱心人士挥手告别。

  回到银川已是晚上7点。路上,记者才知道晨东爱心慈善协会的秘书长小草是一位癌症患者,医生早就给她判了死刑,但她仍然用快乐的心态度过剩下的时光。她告诉记者:“做公益很快乐,用剩下的生命做最有意义的事,很有价值。”

  12月14日,小草又带着晨东爱心慈善协会的伙伴们,给银川西夏区兴泾镇石油希望小学的30名贫困生送去新棉衣。

  12月16日,新消息公益3部的志愿者为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第四小学和第五小学共29名学生送去新棉衣,这两个学校都是教学点,学生很少。

  12月16日,新消息公益的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贺兰县常信乡铁西小学,给这里的42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棉衣、棉鞋、帽子、手套、文具等物品,志愿者们还给孩子准备了羊毛衫,但因为货物还没有到,所以当天暂时没能发放,预计元旦节可以发放。此外,专门从事女童保护的郭蓉老师,还给女生们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自我保护课。(记者 马荣)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宁夏创佳绩
· 银川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海...
· 吴忠备战宁夏回族自治区第15届运动...
· 2017年宁夏公安十大新闻出炉
· 别拿土豆不当饭 马铃薯主食将跃上普...
· 冰雪未融,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
· 宁夏卫生计生委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 2017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技术骨干...
  图片
蓬莱冬日美
湖北恩施:赶制彩灯迎新年
考研冲刺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民生在线
· 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
· 宁夏预报未来一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
· 宁夏冬季燃煤质量专项抽查合格率68.8%
· 石嘴山这些曾经年久失修的老旧小区...
· 北京东路6家“窗改门”恢复原貌
· 宁安大街(六盘山路-宝湖路)明年改...
· 北京儿科专家将来宁义诊
· 12月28日银川客运段部分列车站点有调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