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落地宁夏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健康助力
2018-09-21 20:49:51   
2018-09-21 20:49: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21日,“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在宁夏海原县成功开展。活动中,伊利集团通过捐赠伊利学生奶,提供健康教育等,为该地区青少年全面成长提供营养支持。宁夏农牧厅副厅长晁向阳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营养扶贫 “伊利营养2020”提供全面健康保障

  据了解,“伊利营养2020”是伊利集团率先响应国家全面脱贫战略,推出的精准扶贫公益项目。立足产业优势,提供全面的营养与健康,不断拓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维度方式,“精准”帮扶脱贫对象。截止2017年,该项目已经覆盖中国超过三分之一的省份,受益人群已达到12万人次。2018年,“伊利营养2020”在公益助学领域,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1.2万所学校,总投入2100万元。

  此次活动的举办正值宁夏60周年大庆期间。自治区成立60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经济社会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深知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的巨大使命,以及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

  伊利集团代表孟志在活动中表示:长期以来,伊利一直把宁夏回族自治区视为重点关注区域。伊利会继续投入更多精力、更多资源、更多爱心,在保障当地儿童营养健康,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同时,积极作为、有效发力,为宁夏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产业扶贫 全球最大的液态奶智能工厂落地宁夏

  乳业是宁夏农业五大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伊利积极带动产业链伙伴的协同发展,助推宁夏乳业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宁夏地处北纬40度到50度,是世界公认的最佳奶牛养殖带,拥有得天独厚的奶源资源。依托资源优势,伊利在宁夏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牧场的建设。

  深耕宁夏8年,累计投资已经超过了30亿元。如今的宁夏伊利与100多家本地牧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日收奶量达2550多吨,可实现年产超高温灭菌奶5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近50亿元,同时解决就业岗位1700多个,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在此基础上,宁夏伊利目前正在厂区东侧建设新的工厂——吴忠奶产业园区绿色智能制造项目。新园区预计于2019年年底建成,2021年全部投产。届时,宁夏伊利可实现日处理液态鲜奶4000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态奶智能工厂。

  实体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发展的主体,越来越多地成为国家扶贫开发的重要力量。捐赠仪式上,农牧厅晁向阳副厅长表示:“伊利为宁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而“伊利营养2020”扶贫项目中“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将企业优势与贫困地区急需解决的营养健康课题精准对接,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为当地扶贫脱贫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不断探索扶贫路径的过程中,“伊利营养2020”强化了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精准支持,加强了对贫困婴幼儿、孤残、老人、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持续探索产业扶贫、营养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等更加专业的扶贫机制。

  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未来,伊利将进一步强化可持续的精准扶贫模式,全面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在为贫困地区提供健康保障的同时,不断为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