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银川全城寻找10名膝关节炎患者
“重建膝望”邀请国内顶尖专家为其免费手术
2018-10-15 06:53:54   
2018-10-15 06:53:54    来源:新消息报

  银川骨科患者的福音来了!10月14日,银川市卫计委、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在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共同开启“重建膝望”计划,在银川市寻找膝关节炎患者,并为10名病情严重患者进行免费膝关节置换手术。 

  根据“重建膝望”计划,唯医骨科西北中心将资助10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邀请全国顶尖骨科专家,到银川亲自为10位患者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患者医保报销后的所有住院及手术费用将由唯医骨科西北中心承担。此外,唯医骨科西北中心还将免去患者术后一年的随访及检验检查费用。 

  从即日起,膝关节炎患者可拨打电话4000119200(医院工作人员电话)报名,也可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唯医骨科西北中心骨科门诊填写报名申请表;报名为期一个月。报名结束后,唯医骨科西北中心专家将根据报名患者的疾病严重程度和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并以此为标准确认最终免费手术的10个名额。11月30日公布受助患者名单。

  相关链接:

  10月14日,“为健康加‘骨’劲·骨科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活动在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吴海山在“打响膝关节保卫战”主题讲座上表示,膝关节是人体少数只能往一个方向运动的关节之一,又是人体最大的承重关节,它承受的重量越多,关节软骨磨损的概率就越大,退化也越快。所以在日常活动中,可以从四方面保护膝关节。 

  第一,注意膝关节的保暖。膝关节周围肌肉不多,不能供应足够能量,所以膝关节的温度相对低一些;第二,膝关节疼痛时宜热敷。热敷时,膝关节周围的温度升高,促进血液流动,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第三,要劳逸结合。膝关节过度负重,会加重损伤。日常生活中应多晒太阳、适量运动(以慢跑为佳),避免久坐久站,少穿高跟鞋,少做频繁登高运动;第四,适当减肥。超重者的膝关节比正常人的脆弱。所以超重者须适当减肥,控制饮食,多食富含钙和胶质的食品。 

  吴海山特别指出,女性患膝关节疾病的概率高于男性一倍以上,主要是因为女性生育后骨盆更宽大后倾,使得髋关节外翻角度大,连带到膝关节;其次,女性生活习惯对膝关节磨损程度较大,主要是蹲的次数较多;此外,女性更年期之后体内激素分泌改变,骨关节迅速衰老,导致骨骼内的钙大量流失,胶原含量下降,肌肉韧带的力量和松弛无力。(记者 安小霞)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