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720名环卫工获赠意外险
为环卫工设“爱心驿站”
工商银行吴忠支行、新华保险吴忠中心支公司公益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2018-11-09 06:37:09   
2018-11-09 06:37:09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8日,“关爱环卫工人,传递温暖力量”工商银行吴忠支行、新华保险吴忠中心支公司关爱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吴忠市举行。 

  当天,吴忠市利通区一线环卫工人每人获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720名一线环卫工人均在此次捐赠范围内,保额共7200万元。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吴忠支行正式启动“爱心驿站”服务项目,并投入3.8万元设施,现场给50名先进环卫工人发放纪念品与奖品。 

  2017年,吴忠市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这一荣誉离不开一线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酷暑下洒汗水,寒冬里挥扫帚,利通区的城市卫生离不开720名环卫工人辛勤付出。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也备受关注。“近两年,吴忠市环卫工人发生伤亡的案例已有两三起,但由于各种制度的限制,赔偿问题一直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利通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何伟民说。环卫工人一天工作8小时,早班需要凌晨4时就要到岗,城区的工人还好,部分家住马莲渠等乡镇的环卫工人,在上班途中的安全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家住利通区古城中心村的马大姐,是一名在环卫一线工作多年的老环卫工人。去年某一天,马大姐在上班途中刚出小区大门,就遇到几只流浪狗,马大姐在惊慌中从行驶的电动车上摔下来造成腿部骨折。由于家庭困难,马大姐没有及时救治,最终情况恶化后在银川做了手术,花费了8万元的手术费。 

  正是看到环卫工人的不易,新华保险做了很多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自2017年起,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已为全国50多个大中型城市50万名环卫工人送去保额超过500亿元的保险保障。今年7月底,新华保险将银川市作为首站,11月8日,新华保险与工商银行联手,让该项公益活动走进吴忠。“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利通区环卫工人群体构筑起风险保障的后盾,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共同为社会的和谐安宁作出一份努力,也为推进‘美丽吴忠’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贺春艳说。 

  工商银行在关爱环卫工人方面,也做出了表率。工商银行吴忠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河先说:“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广泛开展‘温暖服务百城接力’主题活动,全国各个工行网点纷纷加入活动,开设‘爱心驿站’,向广大市民展示工行的服务品质、服务效率与服务能力。‘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准备了热水、休息间、雨伞和简易药箱,为每一位劳动者提供一站式爱心服务。” 

  作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马菊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们这份工作很平凡、很辛苦,但是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时时处处关心我们;社会各界也没有歧视我们,给了我们许多的帮助与支持。环卫工作就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一扫帚扫不到,路面就不会干净,但只要听到有人夸赞一句:吴忠的城市卫生真干净,我的心里就会很开心。这座城市因我而美丽,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记者 黄英)

捐赠活动现场。本报记者黄英摄

捐赠活动现场。记者 黄英 摄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