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电商公益项目
2018-11-13 06:45:40   
2018-11-13 06:45:40    来源:新消息报


  除了购物,双11背后还有爱

  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卖出2135亿元。阿里巴巴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帮助无数中小企业,成就了数不清的商家。然而,你可能不知道,阿里巴巴除了商业成绩外,还有公益。阿里不仅造就了数不清的商业成功,更把商业应用到社会公益。正如马云所说,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是看唤醒了多少爱心,要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来做公益。

  作为电商公益项目的发起方之一,淘宝聚划算品牌营销组相关负责人奥钉介绍,聚划算品牌希望汇聚人的力量,给这个世界带来正能量。“我们走进乡村,通过给村小带去‘梦想课堂’,开启村孩子们梦想的大门。未来,聚划算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助力公益。”

  电商公益活动还吸引了不少阿里员工的参与,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到公益项目中。支教志愿者阿里小二云诗说:”工作之余做公益,虽然不是多么伟大的事,但依旧可以让我尽力成为一道光,照向这个世界的角落,点亮一点希望。“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奖励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充分挖掘互联网创新基因优势,与聚划算、天猫、阿里妈妈等一起,在电商公益领域开展积极实践,借助业务平台力量及媒体宣传优势,实现“电商与公益”融合,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对商家来说,阿里不仅是做生意的平台。参加某公益项目赞助的商家代表威廉表示:”阿里巴巴平台不仅帮助我们商家做生意,也让我们借助公益平台的力量,更好的实践社会责任。“(张小亮)

  “聚梦课堂”

  2018年5月21日启动,第一季项目名为“梦想课堂”,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聚划算主办,平台商家好奇参与赞助,在河北、贵州、湖北三省的11所村小开展。两个月时间,执行方组织音乐、美术、科技、电影领域的大咖及名师,走进村小,给孩子们带来有趣的课外美育课堂。第二季更名为“聚梦课堂”,赞助商家为自然堂和御泥坊,走进湖南、西藏、青海、新疆,在美育教育下乡和公益夏令营的基础上,增加远程公益支教。

  天猫“坚果侠”系列活动

  2018年9月1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天猫坚果行业、新浪浙江联合三只松鼠、百草味、沃隆、良品铺子、恰恰5个爱心品牌,在杭州全城寻找“坚果侠”,呼吁所有人和“坚果侠”一起,做一个强健身体,丰盈灵魂的人。一周时间,“坚果侠”曝光量超过3000万,微博话题量超过1100万。“坚果侠”将持续到2019年3月,将为浙江两所学校送去“坚果能量”。通过实物补给,为乡村留守儿童补充身体营养;通过知识输出,为乡村儿童提供精神滋养;通过趣味体育运动等方式,让乡村儿童提高身体素质,开拓人生视野。

  “听见彩虹让心透气”彩虹行动

  2016年3月底,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携手洁婷品牌和湖北省妇联,联合湖北、河南、山东三省媒体开展“听见彩虹让心透气”彩虹行动,送上7500份爱心礼包,让青春期女童得到及时贴心的关爱与呵护。同年8月,天天正能量联手淘金币发起第二期“彩虹计划”暑期公益行动,网友捐献5000万淘金币,洁婷提供价值50万公益基金,募集3500份彩虹套包,为豫鄂两省3500名留守女童送上关爱礼包。2017年和2018年,公益活动继续在湖北、河南两省进行。

  大疆“推开心灵的大门”

  2018年4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天猫、大疆、青年报发起“这次公益拍点high的”留守儿童关怀行动,邀请安徽省郭寨青少年前往上海,学习科学知识和参观大学校园,体验无人机课程。 

  小熊电器“心意所致让爱相聚” 

  2018年1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小熊电器、阿里妈妈,携手西海都市报发起留守儿童成长计划,走进回族土族自治县峡门镇中心学校,为300名留守儿童送去“心意礼包”和“成长课堂”。 

  为未来而读现在就读 

  2017年“世界读书日”期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天猫图书、北京晨报、都市快报、近百家出版社、10余位知名作家,首次将AR互动用于公益项目。全国网友通过天猫客户端AR扫任意一本图书,即可实现观看10大名家荐书视频,参与抽奖等互动体验。同时活动邀请马伯庸、毕淑敏、易中天、鞠萍等10余位知名畅销书作家录制视频推广。 

  “聚爱五四青年公益音乐会” 

  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青年报社共同发起,德芙赞助,在2017年五四青年节,举办“青春上海·一呼万in——聚爱五四青年公益音乐会”,呼唤青年人支持为外来务工子女搭建公益音乐教室,用音乐的名义汇聚爱的力量。 

  “治愈系”图书馆走进西藏 

  2017年9月1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藏商报、天猫、云南白药以及吴晓波频道爱心公益团队等社群力量来到西藏,为贫困学校学生带去图书及课程,让爱心在高原上传递。活动还在天猫、闲鱼拍卖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云南白药每卖出一套公益套装,都会向藏区捐赠一支儿童牙膏,消费者还可参与公益拍卖,包含吴晓波、黄晓明、井柏然、冯唐等明星的亲笔签名拍品,全场1元起拍。

  爱鸟护鸟为候鸟筹集善款活动

  2016年,天天正能量联合聚划算发起为日益稀少的候鸟筹集善款活动,参与商家包括珀莱雅、钻石小鸟、罗莱、京润珍珠、奢琪。同时,浙江、四川、山东、河南、云南、吉林、辽宁7省主流媒体参与发布“西湖爱鸟宣言”,针对各自地域特点,对候鸟进行有针对性的保护措施,比如辽宁辽河口的“丹顶鹤守护基金”、山东南四湖的“候鸟安全岛项目”、云南滇池的“红嘴鸥守护项目”、吉林向海的“鸟巢项目”、浙江西溪的“观鸟屋建设”等。 

  “换然益新”关爱空巢老人计划 

  2016年6月,天天正能量联合聚划算、九阳以及浙江、山东、吉林三省主流媒体,发起“换然益新”关爱空巢老人计划,送出1000台价值299元的公益豆浆机。 

  “暴走地球”公益活动 

  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天猫电器城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五省主流媒体,发起“暴走地球”公益活动,5城联动全民暴走,累计暴走4万公里(赤道的长度),每走1公里爱心商家捐出10元公益金,累计40万元用于环保相关公益项目。 

  “中国型动起来” 

  2016年5月18日,阿里巴巴西溪园区,500余名阿里巴巴员工参与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天猫电器城、fibit联合发起的“中国型动起来”平板撑大型活动。每位挑战者只要坚持2分钟平板支撑,爱心商家就捐出200元公益基金,为黑龙江地区的贫困学校捐赠运动礼包。 

  “益”起来聚温暖关爱山区儿童 

  2016年10月13日,云南昆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天猫超市、云南白药牙膏、春城晚报发起“‘益’起来聚温暖”公益活动,关爱山区儿童活动,井柏然、叶一茜亲临山区,为孩子们送温暖送关爱。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