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产科护士长边打点滴边上班:不能把工作落下
2019-03-12 09:22:04   
2019-03-12 09:22:04    来源:广州日报

  她边打点滴边上班

  东莞市厚街医院的产科护士长尹月娥:“不能因为身体不适就把工作落下了”

尹月娥在办公室边打点滴边上班。

  一名护士左手打着点滴,右手拿着鼠标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工作。这样一张照片被众多网友点赞。记者了解到,照片的主角尹月娥是东莞市厚街医院的产科护士长。3月8日,她身体不适,但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坚持在办公室一边打点滴一边上班,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巾帼”。

  打点滴不影响工作

  这张照片的记录者是东莞市厚街医院的儿科主任杨峻。杨峻说,她拍下这张照片纯属巧合,因为与尹月娥关系好,听说尹月娥咳嗽了半个月,便开了一些药给她。接连几天,经过产科办公室时,杨峻都会进去关心尹月娥的身体状况。3月8日当天,她碰巧看到尹月娥在办公室边打点滴边工作的场景。

  “当时我很心疼她,但也被她的爱岗敬业精神所感动,就想把这一幕记录下来。”杨峻说,虽然尹月娥当时在打点滴,但丝毫不影响她投入的工作状态。

  为此,杨峻一再叮嘱尹月娥:“先好好休息,别工作了,身体要紧。”但尹月娥还是不怎么搭理她,认为自己还能坚持。后来,杨峻经过打听了解到,当天中午尹月娥依然没有休息。3月9日一大早,尹月娥还坚持跑到广州参加培训。

  “带病上班是平常事”

  3月8日下班后,尹月娥查看自己的手机时,看到很多医院领导及同事发来短信,叫她注意休息,她感到十分奇怪。当她看到自己边打点滴边工作的照片被发到朋友圈时,才恍然大悟。

  “这都是平常事,真没想到会被发到网上。”尹月娥说。原来,她半个月前被诊断患有支气管炎,咳嗽了一段时间,前些天还发烧了,吃药不见好转。当时正好是月初,各部门需要上交上个月的工作汇总,在符合静脉输液使用指征的情况下,尹月娥坚持边打点滴边工作。

  “原本是上个月底就要开始整理报表的资料,但由于自己的身体原因,耽误了工作。为了把进度赶上来,就想着撑一撑,不能因为身体不适就把工作落下了。”尹月娥说,医护人员这个职业比较特殊,带病上班只不过是一件平常事。

  被戏称为产科“管家婆”

  据了解,今年45岁的尹月娥是厚街镇河田社区人,在厚街医院工作25年了,被同事戏称为产科“管家婆”,产科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她负责——小至去总务科领取文具,大至手术前后的护理安排,工作比较烦琐。在许多同事眼里,多年来尹月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自己。“护士长做事很负责,我们都很尊敬她。同时,她是一个很拼的人,多次见她生病都依然坚守岗位。她也是一个很贴心的人,有同事突然家里有事,她会主动站出来帮同事值班,所以私底下我们的关系都很好。”一名产科同事这样评价她。

  在东莞市厚街医院工作25年来,尹月娥获得了不少荣誉:她参与撰写的《产科静脉血栓风险评估表的信效度研究》论文获得2017年省护理学会优秀论文奖和东莞市护理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07年她获得“东莞市先进护士长”称号;她所在的厚街医院产科去年还获得厚街镇“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黄艳敏摄影报道)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