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一米阳光也温暖
2019-03-22 06:19:37   
2019-03-22 06:19:37    来源:宁夏日报

  “只要看到他们笑,我们再辛苦都觉得值。”3月20日,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一米阳光”义工协会志愿者陈建红等10人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幸平阳光家园。

  10岁的李俊(化名)在志愿者人群中寻找着陈建红的身影。终于,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急忙跑到陈建红身边,紧紧地拉着她的手。“小俊是不是想姐姐啦?姐姐今天给你带来了好多书。”陈建红摸着李俊的脸,这个从一出生就没有张嘴说过话的孩子,已经把她当成了最亲近的人。

  “我第一次见到他,他特别抗拒我。给他洗脸,他会把我手里的毛巾打掉,教他认字,他转身就不见了踪影。”谈起3年前刚见到李俊时的情景,陈建红笑着说,孩子的抗拒并没有浇灭自己想帮助他的热情。一句句温柔的话语,一次次耐心地帮扶,打开了小李俊的心,现在只要陈建红来到幸平家园,小李俊总会一眼找到她,跑到她身边,拉着她的手一刻也不松开。

  “幸平家园都是残疾人,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智力残疾。我们做的一切就是想给他们带来温暖。”陈建红告诉记者,3年来“一米阳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每周三下午都会来到幸平家园,教孩子们认字,给他们洗衣服,照顾他们的生活。

  今年3月5日,志愿者毛圆在去幸平家园之前,了解到有几个孩子的生日就在这几天。几个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买了生日蛋糕和礼物,当天带到了幸平家园。“孩子们吃着蛋糕,唱着生日歌,发自内心地笑着。”毛圆说,看到孩子们摔倒了爬起来继续跳,她流下了眼泪。

  “一米阳光”的志愿者们每周还会去西夏区各个小学支教。他们会认真备课,尽可能让自己的讲课更加生动,让孩子们喜欢听。一次,他们去西夏区二小给孩子们上体育课,志愿者蒋婉莹和其他志愿者买了许多做风筝的材料,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做风筝,然后让孩子们用画笔给风筝涂满了鲜艳的色彩,画上了美丽的图画。“那天,有个小姑娘还画了一朵玫瑰花送给我。她不停地问我,姐姐你什么时候还来。”蒋婉莹说,看到孩子们把一个个风筝放飞天空,笑着、奔跑着,她心里特别高兴。

  截至目前,“一米阳光”义工协会的爱心志愿者已超过700人,义工协会举办的“雷锋日记”“千人夜跑”“义工义行”等爱心活动,在需要帮助的群体中传递着温暖和爱。(记者  张晓慧  实习生  马林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