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高手在民间 黄河边的环保秀真好看
2019-06-18 07:58:32   
2019-06-18 07:58:32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6日,新消息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推出的2019江河卫士公益行动在黄河银川段举行。杨慧春和虎金红两位“民间河长”带领80位志愿者,在黄河岸边举行了一场环保秀。 

  9点20分,乘坐大巴车和自驾车的志愿者陆续来到活动场地。“民间河长”虎金红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首先给大家介绍黄河的概况和保护黄河的意义,“我们宁夏人,吃着黄河水,用着黄河水,今天,我们叫大家来,就是要亲自看一看黄河,通过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10天前,两位民间河长发布了志愿节目征集信息,以环保类为主题。现在,这些节目派上了用场,快板、诗歌朗诵等纷纷登场。最妙的要数环保秀,真是“高手在民间”,志愿者们用纸箱子、报纸、塑料袋、手提袋等各种废旧物品制作的衣服、机器人、小恐龙等造型,逼真、可爱又具启发意义。原来,看起来被当作垃圾扔掉的东西,都有妙处,应了那句老话,“垃圾其实是放错地方的有用物品”。走秀结束,虎金红引导大家说:“保护环境,不能光停留在口头上哟。”然后,组织大家在黄河湿地公园里巡查,发现垃圾随手捡起来。 

  宁夏兰山书画院的老师赵娅楠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环保活动,她组织了20人参加。她告诉记者:“保护黄河有意义,教育孩子一定要植根。只有从小树立下环保的种子,长大后才会深刻和牢固,爱护环境,保护美丽的家园,难道不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吗?” 

  丁雪艳是第五次参加“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了。这次,她带了大大小小11位志愿者。她觉得孩子们都特别热衷于参加这样的环保活动,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还能影响身边的人。“我的孩子参加了活动,写的作文还被老师评为第一名。”说着说着,丁雪艳笑了。 

  2019“江河卫士”来参加今年3月20日启动,征集到10位“民间河长”,他们将以不同的方式引导、教育公众保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不仅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更需要长年累月的坚持;不仅需要官方的倡导和推动,也需要民间的配合和助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人人关注、行动、参与到护水行动中来,从“话题讨论”落到“实际行动”中,才能给环境带来真正的改变。(记者  田永刚   文/图)

小志愿者正在表演环保走秀。&&

小志愿者正在表演环保走秀。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