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免费康复训练组织主题活动
银川市残联用爱心助力未成年残疾人成长
2019-07-12 10:31:42   
2019-07-12 10:31:42    来源:银川晚报

  从免费康复训练到生活补贴,再到爱心主题活动,近年来,银川市残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关心未成年残疾人及其家庭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为银川市未成年残疾人未来健康发展、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免费康复,促进健康成长

  在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做训练、学认知。6岁的晨晨患有徐动型脑瘫,3岁起,妈妈每天带着她来这里进行训练,“这里针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免费训练,和以前对事物没有反应相比,孩子的进步很大。”晨晨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认知量已经达到一定水平,希望明年能经过测评,顺利进入小学。

  在未成年残疾人康复方面,银川市残联对0~14岁脑瘫、孤独症儿童以及智力、听力言语、视力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争取让更多的未成年残疾人得到康复机会,恢复其功能或减轻残疾障碍。今年6月出台的《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对户籍或居住证在银川市的0~6岁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机构内基本康复训练,使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同时,按照《银川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办法》和《银川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给予最高标准为每月240元的补贴,将符合条件的未成年残疾人也全部纳入补贴范围。

  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找回自信

  在未成年残疾人教育方面,银川市残联贯彻落实《银川市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高中就读免除学费住宿费实施办法》等政策,通过免除学费住宿费等形式,确保残疾学生有学上。

  前段时间,银川市残联康复中心与爱心幼儿园、社会机构开展主题活动,以制作粘土、学习活动操等项目锻炼听力残疾儿童适应环境和沟通交流的能力,培养孩子们之间的合作精神与集体意识。此外银川市残联还举办了公益音乐会,通过唱歌、舞蹈、做游戏等方式,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表演,感受快乐和荣誉感,收获自信心。

  近年来,银川市残联以元旦、助残日、六一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助残志愿者多次来到未成年残疾人身边,关爱他们的学习生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引导他们树立康复信心,让他们心中充满阳光。

  在维权方面,银川市残联配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在未成年残疾人中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优化他们成长的社会环境。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从康复理论、心理、实操练习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康复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未成年人残疾康复教学质量。(记者 肖梦琪)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