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盈南家园社区有支“管家婆”志愿服务队
2019-07-16 20:15:16   
2019-07-16 20:15:16    来源:银川日报

  7月15日,盈南家园社区的一群“管家婆”志愿者,她们同社区网格员一起纠正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成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盈南家园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支穿梭在楼院之间的主力军,保障着小区的文明与安定。

  今年67岁的席月琴是一名退休居民,但她是一贯的热心肠,每天在小区里散步,见地面上有垃圾便随手捡起来扔进附近的垃圾箱内;看见邻居们有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制止。7月8日,在盈南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凤霞的动员下,成为了“管家婆”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管家婆”志愿者充分发挥来自居民群众、熟悉民生民情的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为社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献计献策,当好小区的文明监督员。

  57岁的侯建明是盈南家园3号楼的居民,她说,前些日子见到辖区的一个小男孩从楼上撞落一个泡菜坛子,把楼下居民吓了一跳。这让她意识到,小区文明不是一句空话,于是她主动加入盈南家园社区“管家婆”队伍,她说:“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小区居民樊进玲、孔令霞、吴凤英看到这样的情形也主动加入进来,“管家婆”队伍日益壮大。

  席月琴说,现在她每天的工作便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巡查”社区,对社区乱张贴小广告、乱停乱放等不和谐现象及时制止,不能处理的及时向社区反馈。席月琴说,小区里共15栋楼,每个“管家婆”志愿者管楼前楼后附近区域的文明秩序。“因为自己家就住在小区,每天出来活动就戴上红袖标,见到不文明行为就劝导。”

  盈南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凤霞说,有了席月琴这群“管家婆”志愿者做文明督导,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的文明程度。

  7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盈南家园小区看到,“管家婆”志愿者正在巡逻,小区内各种车辆停放有序,草坪里郁郁葱葱的树木争相吐绿。志愿者孔令霞说,希望更多人都一起努力,建立更加文明的生活秩序。目前已经有多位居民打算加入“管家婆”志愿者服务队,和她们一起在小区进行文明督导。(记者 申雷)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