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跨越1700公里,让爱与希望手拉手
2019-10-17 21:12:07   
2019-10-17 21:12: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有爱就有阳光,有爱就能实现心中的梦想;让爱心助学托起更多的希望,让每一只“小鸟”都能够高高的,高高的展翅飞翔……    

  欣赏着海原县第一小学孩子们动情地诗朗诵,胸前系着红领巾的江苏贝德服装集团公里党支部书记蒋云南又一次湿润了眼眶。

  今年60岁的共产党员蒋云南是江苏省江阴市人。2017年之前,身在江南鱼米之乡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和苦甲天下的宁夏西海固结下不解之缘。这缘分,起源于“江苏好人”、江阴市祝塘镇中心小学退休教师丁道昌。

349615962.jpg

今年6月,蒋云南(前排左三)一行在海原部分学校实地了解教学条件。

  2017年,丁道昌从海原支教回乡后到贝德公司拜访蒋云南,正是这次“不经意”的拜访,让蒋云南对海原学生的家庭环境和学习条件有所了解,让一颗博爱之心和海原县深深地联系在了一起,也使两个有“爱”的人把“目光”投向海原的教育扶贫上。

  当即,经丁老师联系,蒋云南将公司生产的1500套品牌服装寄给了海原县关工委,并决定亲自前去看望海原县的困难孩子们。子女们担心他累着身体,劝他到条件好的地方去旅游散心。但他不去旅游,要去做公益,“做好事,多远多累都要去”。

723292964.jpg

海原县关工委为蒋云南授予“江苏好人 义薄云天”的牌匾。

  2017年6月1日,坐了28小时火车,行程1700多公里到达宁夏,又转乘4个多小时大巴,蒋云南一行5人第一次来到海原。一下车,顾不上舟车劳顿,他们急切地走家串户,了解海原教育和贫困学生的困境,为孤儿、单亲家庭学生捐赠助学金8万元。2018年,蒋云南与江苏省江阴市祝塘镇关工委、祝塘中心小学和江苏贝德服装集团一行6人,再次来到海原,为海原县的孤儿、单亲家庭学生捐赠助学金10万元,向家庭经济困难老师捐赠衣物1500件。同时,还在海原一小设立了“蒋云南奖学金基金”,专门用于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励。同年底,他又准备了2000件服装寄往海原,在寒冷的冬天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看到海原孩子的贫困家庭和上学条件,我就觉得我对他们的帮助必须坚持下去,不会停,他们太需要帮助了。”今年5月,蒋云南再次带领江苏省江阴市关爱活动考察团,踏上海原这片旱塬。他们深入更多的学校、困难家庭,为孤儿、单亲及贫困学生捐赠关爱资金2O万元及服装1000件。

1273942892.jpg

江阴市关爱活动考察团海原捐赠仪式上,蒋云南表示将会持续关注海原贫困学生。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在江阴、海原两地爱心人士的热情联动下,特别是蒋云南、丁道昌等人的积极奔走号召下,祝海两地关爱助学活动全面开花。江阴市关工委和海原县关工委结为友好关工委;祝塘镇中心小学、文林中心小学和海原一小结为友好学校;祝塘镇实验幼儿园和海原一幼结为友好幼儿园。两地形成互学互助的长效机制。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祝塘镇私营企业家加入了捐资助学的行列,与海原这座名不见经传的西北小城结缘。3年来,江阴市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向海原县 捐款和捐赠服装、乐器、书籍、文具、玩具等总价值近50万元。

1753403440.jpg

江苏贝德服装集团向海原县李旺镇罗泉村捐赠爱心款1万元。

  “孩子就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希望尽绵薄之力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大山里的这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蒋云南说。古道热肠的他先后获得江苏省“江阴市十大村书记”“江阴市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江阴市勤廉好村官”“江阴市孝亲敬老先进个人”“无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现任江苏省江阴市飞燕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贝德服装集团党支部书记。退休后,他便来到了儿子创办的贝德服装集团发辉余热。父子俩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公益捐款己超700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文/图)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