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永安社区创新管理
发动商户志愿者让牛街提档升级
2020-10-24 11:36:47   
2020-10-24 11:36:47    来源:银川晚报

  牛街是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永安社区的一条商业街,因为云集了众多的宁夏特色牛羊肉餐饮企业而得名。由于缺少统一协调管理,牛街的治安不是很好。今年,新华街街道办永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解决商户实际困难、加强街区卫生治理、稳定治安环境等让牛街逐渐恢复生机和活力。

  永安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树元说,牛街的商户之前都是自扫门前雪,乱停车、乱堆垃圾等情况时有发生。永安社区为了确保为民服务“活”起来成立了牛街“红色”商会,但不少商户都持观望态度。在复产复工期间,牛街“红色”商会协调了23家商户与房东协商房租降费等问题,共为商户减免房租6万元,有效缓解了商户的经营压力,这让商户意识到“红色”商会不是样子货,是真为了大家好。于是纷纷主动与永安社区党委形成良性互动。

  永安社区在牛街两个入口处安装地桩,限制机动车进入牛街,在入口处统一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进行了规范,让牛街的外部环境得到了改善。永安社区党委又依托牛街商户,组建了环境志愿小分队、治安志愿小分队、综合治理志愿小分队,由商户组成的志愿者从内部进行管理。

  张大平是杨妈妈餐饮的负责人之一,也是治安小分队队长,每天晚上7点和深夜12点都会通过商户群两次召集大家对牛街进行巡逻检查,为牛街商户和消费者营造平安、和谐的营商环境。

  环境卫生小分队则负责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针对牛街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责任到人。对牛街整体环卫状况进行监督整改,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为消费者营造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马老五餐厅的店长李平说,通过志愿者定期巡逻整条牛街都干净了,就餐的顾客感觉都不一样。

  牛街“红色”商会会长安学琴则带领综合治理小分队积极协调解决牛街21家夜市经济商户的房屋租金、暖气费、泔水处理等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商户和居民之间和谐相处的氛围,同时要求商户全部安装建成隔音房、隔音棉和油烟净化器等环保净化设施,使油烟机噪音扰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6月以来,由牛街商户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活动10余次,先后累计20余位商户经营者参与活动中。(记者 申雷)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