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五里湖畔社区
志愿服务队 聚心更暖心
2021-01-26 11:19:53   
2021-01-26 11:19:53    来源:银川日报

 1月24日,志愿者在五里湖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书记,周末安排我。”“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如果人手不够,我也可以顶上。”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社区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有一支临时成立的特殊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红色马甲,让疫情防控一线充满了温情与力量,他们是由退役军人、低保户、残疾人、小小志愿者等组成的五里湖畔社区“聚心”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五里湖畔社区廉租、公租房较多,人员管控难度较大,面对疫情防控任务,社区党委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哨”,发布党员“动员令”,一时间,离退休党员等一呼百应,“请战”信息刷爆了社区党员微信群。

  五里湖畔社区有常住居民近6000户13000余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社区充分发挥党委“核心引领”作用,通过微信群接龙、发布招募令等方式,将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同时,社区党委通过居民网格群、退役军人微信群等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辖区群众、特殊群体等10余人主动请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临时组建了以“奉献家国回馈社会”为精神指引的“聚心”志愿服务队,连续多日奔波在防疫宣传、测温验码,配合社区摸排掌握流动人员情况,排查外省份返银人口信息等各个岗位上。

  “38年前没能上到抗洪一线,38年后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作为退役军人,我也理应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担负起更多责任。”退役老兵王六月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担负起五里湖畔小区北门的值守任务,已经在防疫一线执勤七八天,“平时总是社区和大家关心我,这次疫情防控我觉得必须要出点力,大事我做不来,小事情还是可以搭把手。”

  残疾青年杨兵兵尽管行动不便,但作为社区的残疾人青年志愿者,主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小志愿者刘天宇和妈妈一起,每天协助工作人员在五里湖畔小区出入口检查登记人员车辆。除了“聚心”志愿服务队,五里湖畔社区还对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各方力量进行有力组织整合,由50余名党员干部带领下沉干部、网格员、物业保安分编成立3支党员先锋队,分时段负责五里湖畔、五里台新村的三个门岗,形成社区党委统一领导,分片管理,责任到人,全力开展测温验码、防控宣传等日常工作。

  同时,五里湖畔社区党委还面向辖区广大团员发布招募令,设立青年示范岗,动员引导青年团员志愿者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如今,在社区的各个门岗,直管党员、团员、网格员、物业保安组成的先锋队边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了内外力量紧密配合的战“疫”格局。

  (记者 詹思佳 文/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