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宁夏困难脊柱侧弯患者 这一公益项目首期资助20人,每人最高5万元!
2021-02-21 17:09:32   
2021-02-21 17:09: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从今年1月起,中国肢残人协会决定对宁夏地区的脊柱侧弯患者进行救助,由自治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和宁夏肢残人协会共同参与启动并实施项目,帮助宁夏家境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恢复健康、重获自信。

  自治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蔡利军告诉记者,脊柱侧弯是一种脊柱畸形病,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罗锅”,如不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发展成非常严重的畸形,并可影响心肺功能,严重者甚至导致瘫痪。但由于治疗费用较高,一般性脊柱侧弯手术费用大约六七万元,复杂性脊柱侧弯手术费用可能高达十几二十万,有些家庭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中国肢残人协会脊柱侧弯公益项目落地宁夏后,重点将帮助这些贫困患者解决手术费用问题,让他们能够重新“挺直腰板”,避免因病返贫。

  项目首期预计资助20名贫困患者,手术由自治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团队实施,手术费用则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由项目基金会对贫困患者的自费部分进行资助。根据手术的难易程度,项目基金会将根据病情给予相应的资助,每位患者最高5万元。

  蔡利军介绍,今年1月,该院收治的一位来自海原县的10岁患儿已经享受到该项目资助。

  这位女孩在4岁时就被诊断发现患有脊柱侧弯,但由于家境困难,手术一拖再拖。今年年初,女孩发现长时间活动后出现了后背疼痛及下肢麻木,父母带她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就诊时,恰逢中国肢残人协会与宁夏肢残人项目小组评估确定将在该院启动实施救助项目,蔡利军立即向项目小组提出申请,经中国肢残人协会审核同意,该患儿成为宁夏项目启动后受惠的第一位患者。

  日前,蔡利军团队已为女孩成功实施手术,患者康复后顺利出院。

  蔡利军表示,近日,中国肢残人协会项目负责团队将来宁对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筛查,宁夏各地家境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可持贫困证明、残疾人证等,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脊柱外科进行检查并提出项目资助申请。(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