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乔会核:微商拓出致富路
2017-10-21 06:14:00   来源:新消息报

乔会核和妻子侯丹鸿的创业小店承载着他们的大梦想!

  习近平重要讲话

  我国有7亿网民,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发挥积极作用。

  点读宁夏

  近年来,宁夏电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我区大力推进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使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提质增效的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途径、服务民生的新方式,加快推动宁夏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力争到2020年,全区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的电子商务大市场,电子商务在社会经济各领域深入应用,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近两年来,宁夏电子商务网络零售交易额年均增速达45%以上,2015年被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评为“中国网络零售最具活力的区域”。

  连线基层  

  我叫乔会核,今年刚入而立之年,之前和媳妇在石嘴山市的两家国企上班,工作稳定,让我没想到的是,人生在一次网购之后发生了彻底改变。

  我和媳妇从高中时相识、相知,之所以能走到一起,主要是因为两人“三观”特合。大学毕业后,我俩进入不同的国企单位工作,随后有了一个漂亮女儿,今年又添了一个儿子。相比周围的亲朋好友,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小日子过得还不错,也打算一直这么平平淡淡、和和顺顺地过下去,而媳妇的一次购物经历让整个生活轨迹发生了转变。

  2012年,媳妇生完孩子不久,觉得皮肤不太好,就在网上购买了一款化妆品,没想到使用后效果非常好,她突然冒出一句话:“要不我们也一起干网购吧!”我以为她就是图个新鲜,抱着让她先玩玩的心理同意了,刚开始生意也不太好,我也就没太当回事。但随着一步步熟悉和拓展,媳妇又开始做微商,短短半年竟挣得比我一年的收入都多!我坐不住了,下决心去尝试一下这个新事物。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媳妇后,她强烈反对,还把家人搬出来一起劝我。现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下了多大的决心,宁可顶着全家人的反对也要干这事。不过也多亏了当初的坚持,才有现在的成功。

  刚开始,由于没有经验,我做得并不好。慢慢地,我认识了很多微商界的能人,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他们以亲身经历告诉我,要善于利用周边资源,借力借势,才能把这行做起来。于是,我也学着出去拓展市场,凭着原来的一些人脉关系迅速拿到了订单,月销售额从3000元到1.5万元,再到5万元发展到拿到一款国产化妆品的全国总代理。

  现在的我月收入几万元,我觉得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有自己的公司!所以,前年我又开了一家实体店,既卖化妆品,又做美甲、文眉。就在前几天,我还跟媳妇商量,让她也把工作辞了和我一起干,咱也学学别人把“夫妻店”开热乎了!

  这5年,我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微商已成为很多创业者,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首选致富之路,它也确实正在颠覆着传统的生活方式。不过,作为一种以熟人关系为基础的商业生态圈,微商代理首先要保证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否则只会不断透支自己的诚信资源和社交资源。从古至今,凡是做生意的,啥时候都要讲信誉,是不是这个理儿?

  想想那时80后有淘宝,现在90后有微商,这时代发展得还真是快啊。不管怎样,只有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记者 张磊/文 段涛/图)

【编辑】:王霞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项目等方面均...
· 前三季度宁夏GDP同比增7.8% 经济运...
· 扶贫攻坚原创舞台剧《圆梦》在银川...
· 宁夏交警发布近期全区路况信息
· 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
· 消防演练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火墙
· “瓷砖市场”里的安保故事
·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专场推...
  图片
银川今明两天最高21℃
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发行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9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民生在线
· 维C价位不一到底有啥区别
· 办理停暖要趁早 历年欠费需补齐
· 银川:群众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 银川行政审批:一切以服务百姓为先
· 10年教会30多万孩子刷牙
· 移民刘晓耐有了“老板梦”
· 专家教你把国庆花的钱赚回来
· 盐池整合涉农资金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