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2017-10-22 05:29:00   来源:宁夏日报

同阳新村农民在菌菇棚采摘杏鲍菇。

  “这五年,我们的路子更宽了,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10月18日,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银川市西夏区同阳新村村民杨进林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同阳新村是移民村,2012年至今,彭阳县4个村的690户村民陆续搬迁至此。

  在老家彭阳县崾岘村,杨进林是“文化人”,读过高中教过书,还做过小买卖,盖了几间气派的砖房。

  2012年,杨进林作为同阳新村第一批移民搬迁到这里。“老家很偏僻,靠天吃饭,遇到旱灾庄稼就绝收,一年的付出都白费了。老家吃水要用泵抽,这里水龙头一开水就到锅里。现在的生活,比蜜还甜。”杨进林说。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老家那几间砖房,在他的印象中渐行渐远,杨进林尝试在新家园扎根。

  全家4口人的水浇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给村里的合作社,杨进林又在村里开了小卖部,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两个孩子都在市区上学,节假日能常回家看看。这五年,杨进林一家的生活一步一个台阶。

  为了让移民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阳新村两委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党员+农户”模式,想方设法为移民们搭桥修路。2013年至今,先后开展了土地流转、奶牛托管、肉牛托管、食用菌种植,2016年,同阳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000元。

  53岁的移民韩翠琴就是这一系列举措的受益者之一。韩翠琴以前在外地打零工,而今在家门口种菌菇,每月3000多元收入。

  菌菇种植是同阳新村今年试点开展的新产业。驻村第一书记赵壮志说,刚完工的第一栋温棚已经开始种植灵芝、杏鲍菇等菌菇,销往银川各大商场,供不应求。

  “我相信,随着党的十九大一系列政策的落实,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路子也会更宽广。”杨进林说。(记者 张 贺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幻太奇海洋公园暨金凤区青少年科普...
· 宁夏引黄灌区2017年冬灌开闸放水
· 9月宁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3%
· 前三季度宁夏GDP同比增7.8% 经济运...
· 扶贫攻坚原创舞台剧《圆梦》在银川...
· 宁夏交警发布近期全区路况信息
· 法国CAFA葡萄酒学院中国校区宁夏分...
· 消防演练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火墙
  图片
银川今明两天最高21℃
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发行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速度”
9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民生在线
· 银川今年第四批保障房摇号配租
· 维C价位不一到底有啥区别
· 办理停暖要趁早 历年欠费需补齐
· 银川:群众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 银川行政审批:一切以服务百姓为先
· 10年教会30多万孩子刷牙
· 移民刘晓耐有了“老板梦”
· 专家教你把国庆花的钱赚回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