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群众满意了,说明工作方法对头了”
2017-11-08 06:52:00   来源:宁夏日报

  “群众满意了,说明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对头了,今后要朝着这个方向更加努力;群众皱眉了,要反思我们哪里还做得不够。”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孙瀚说,要看群众的“脸色”行事,切实做好银川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2016年10月31日,银川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截至2017年10月31日下午5时,一年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各类申请47.5万多件,其中档案查阅32.4万余件已全部办结,登记受理15.1万多件,核发不动产登记证明6.25万余件、不动产权证书4.1万多本,其余收件按流程正在办理中。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运行一年以来,平均日受理量达2000多件。为了让所受理的每一件业务都体现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理念,该中心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探索与尝试。

  科学优化窗口配置,经过3次调整,在总共47个窗口中,目前设置登记受理窗口28个,同时延时服务,对当天下午4时30分前成功叫号的业务一律受理;

  对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及特殊情况,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限时办理,送证入户;

  抽调业务骨干现场引导群众,巡视监督各环节工作,随时上报,坚持做到即办件立等可取,承诺件限时办结,联办件主动配合,全面提升服务层次;

  坚持“前台受理,后台办理”,即白天集中精力受理群众业务,下班后再处理繁琐、耗时、费力的审核办理工作;

  对争议问题采取现场及时解决和会议讨论处理并重,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不推脱,用心办事不散漫,务实办事不忽悠,高效办事不懈怠,不让任何一个难题成为业务开展的“拦路虎”。

  宁夏佳运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刘雪萍经常陪客户来办业务,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前后的变化感受颇深:“不动产登记后比之前更便捷了,如今二证合一,少填一套表、少办一次税、少跑一个厅,以前待一天不一定能办完的事,如今一会儿就办结。”

  建行宁夏分行职工郭光说,以前办理他项手续需要的证明多、耗时也长,有时得10个工作日或更长时间才能拿到房证。如今填报材料减少了,审批程序减半了,受理时间缩短了,两个工作日后就能取证。

  升级服务永无止境。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加快推进改革步伐,实现创新升级服务。

  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综合业务应对能力。“二证合一”后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土地与房管两项业务,针对目前办理业务中发现的新问题,该中心将对员工业务技能和素质进行再培训、再提高,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兼具多领域业务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杜绝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目前,该中心已经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实现信息共享,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对不动产信息授权查阅,为今后公检法案件查询信息、查解封不动产等提供依据。计划今年年底前与各大银行实现数据共享,并在银行网点设立便民服务点,开通抵押登记业务,申请人不用再跑到不动产登记窗口。

  探索登记受理新模式,推行“部门联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申请人最多跑一趟窗口,相关证照证明采取EMS邮寄形式,由政府买单。(通讯员 赵永刚)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中行宁夏区分行举行记者节媒体开放...
· 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与自治区卫生和...
· 银川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银川市限制几类车辆通行市区道路
· 首届“法润银川”法治宣传创意作品...
· 宁夏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张伟、李兆...
· 宁夏交通运输厅厅长许学民等2人接受...
· 宁夏环保厅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司...
  图片
俯瞰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
纽约马拉松在严格安保下如期举行
美枪击事件仍有10人未脱险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北...
  民生在线
· 2020年—银川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 京藏高速银川南至吴忠金积段双向封闭
· 银川开启现代农业发展之门
· 今天立冬,您准备好过冬了吗?
· 周四宁夏大部刮风又降温
· 贺兰行政审批推出快递服务
· 能歌擅舞会走秀 中寺社区夺桂冠
· 银川:消防宣传月他们进小区找“火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