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吴天彪和他的大学生团队
2018-01-18 13:18:00   来源:中卫日报

  近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沙滩村蔬菜大棚基地的几百个温室大棚里,西红柿、辣椒、韭菜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在其间浇水、施肥、摘果,这一副绿意盎然的景象背后,离不开中卫市鑫利达农牧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吴天彪和他的大学生团队的辛勤付出。

  以前干工程的吴天彪,从来没种过地。

  2017年开春,吴天彪通过流转土地,建好了蔬菜大棚。他满心期待地种下第一茬黄瓜苗,但没多久秧苗就陆续枯死,随后,又尝试了几次,但都失败了。

  他这才发现种菜也是一门技术活,为了解决秧苗陆续死亡的问题,他专门去人才市场招聘大学生,学农业专业的刘楠成了合作社的第一位大学生。

  刘楠从到合作社的第一天开始,就跟着吴天彪进行“试土”实验。最终,通过将杂草、粪土等高温发酵的方法,培育出纯天然的肥料,这才给秧苗制造出最佳的生长环境。

  “多亏了小刘的方法,蔬菜大棚内的土壤盐碱化得到了缓解,蔬菜也长得越来越好了。”吴天彪说,刘楠带来的专业技术,帮助他们真正实现了零农药、纯天然的目标。吴天彪开始认识到科学种植方法的重要性,又陆续引进了两名大学生到合作社工作。虽说团队不大,但个个有绝招。

  眼看蔬菜成熟了,可销售成了难题。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不了解我们的产品,都不愿意签单,整整一个月才签下了第一单。”吴天彪说,销售渠道过于单一,根本不能“消化”掉合作社所有蔬菜。

  销路遇到了瓶颈,这时,对电商营销比较了解的大学生刘启通尝试利用互联网销售蔬菜,他把产品图片放到各大农产品销售平台上,没想到很快吸引了大批客户。

  “有了电商销售,我们的蔬菜再也不愁卖不出去了。”吴天彪笑着说。如今,合作社将蔬菜种植销售与电商结合,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还节约了中间成本,实现了价格惠民。

  “如今,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好,我打算继续招聘更多的大学生,用科学的方法,种植出更多优质的蔬菜,打造本地的蔬菜品牌。”吴天彪笑着说,今年,他将带着他的大学生团队继续探索休闲农业之路,实现合作社农业生产和观光旅游一体化。(全媒体记者 李楚童 王珊)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2018银川市第三届秦腔节2月2日开锣
· 京银签署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合作协议
· 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银川站在贺兰开赛
· 银川小伙儿直播视频叫嚣“打警察”...
· 宁夏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成功办理
· 单日运送旅客5万人次 银川客运段迎...
· 银川千辆闲置共享单车“冬眠”
· 宁夏召开宣传部长会议 部署2018年宣...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 宁医大总院儿童矮小与性早熟门诊开诊
· 宁夏中医医院牵手甘肃中医药大学
· 银川市工商联去年以来为企业挽回损...
· 中医研究院院校合作有新进展
·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与首都儿科研究所...
· 银川3家苹果授权店可更换电池
· 本周大风频至 气温变化不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