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灵武足球小子陈少鸿:开启宁夏人中超之旅
2018-01-22 06:14:00   来源:宁夏日报

陈少鸿在训练中。(资料图片)

  1月18日,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球队上海申梵俱乐部队宣布,来自宁夏的18岁门将陈少鸿转会到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球队河北华夏幸福队。

  陈少鸿成为中超宁夏第一人。

  “长脸了!”“期待宁夏出一位‘国门’。”“从今天起成为你的球迷”众多球迷和网友纷纷给陈少鸿留言、点赞、祝福。

  记者昨天来到灵武一中,面对突如其来的采访,足球小将陈少鸿并不拘谨,语言表达酣畅淋漓。

  “沉着冷静是一名合格门将最基本的素质。”陈少鸿说,足球赋予他不一样的成长和不一样的快乐。

  能够驰骋在绿茵场上,是陈少鸿从小的梦想。上小学五年级时,他真正接触足球,从此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到周末,灵武市组织足球教练去中小学培训,陈少鸿总会参加。

  “在孩子们中间,陈少鸿高出半头,每次起高球时他总能第一个抢到球,动作非常敏锐。”灵武一中足球教练叶忠志说,“当时我们几个教练都觉得这个孩子身高很有优势,尤其适合当守门员,后来的训练中就按照这个角色去培养了。”

  到初二时,陈少鸿身高已接近1.9米,几年的艰苦训练,让陈少鸿期待着更广阔的舞台。

  2014年7月,14岁的陈少鸿来到了天津,参加中超劲旅天津泰达俱乐部全运会梯队试训,他梦想着能在全运会上一展风采。

  但最终,陈少鸿落选了。“这次试训,让我看到自己与一名出色门将之间的差距。”从天津回来后,陈少鸿主动加压,每天都比别人多训练近一个小时,回到家后脸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

  2015年,宁夏在抓好校园足球方面加大力度。这一年,陈少鸿以足球特长生的身份考入灵武一中。

  高中阶段的陈少鸿,身高已达1.98米,反应更加灵敏,技战术素养有了很大提高,在各类大型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很快成长为灵武一中足球队的“领袖”。

  灵武一中足球队只有叶忠志一个教练,为了其他队员也能得到充分训练,每次训练前,门将出身的叶忠志都将训练内容交给陈少鸿,让他自行训练。作为守门员兼队长,陈少鸿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和赛场经验分享给队友。“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没有什么比团结更重要,只要拧成一股绳,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对手。”

  2015-2016年中国高中校园足球联赛西北区比赛中,陈少鸿一战成名。他在两场比赛中,各扑出两粒点球,帮助灵武一中队一路杀入决赛。决赛中,灵武一中队和陕西师范大学附中队相遇,最终灵武一中队点球4比2战胜对手获得西北区冠军,陈少鸿个人获西北区最佳守门员。

  在2016年中国中学生“协会杯”高中组比赛中,陈少鸿入选中国中学生国家联队主力门将,并代表联队参加国际赛事,在各类比赛中发挥出色。陈少鸿逐步进入了专业球探的视线。

  2017年9月,陈少鸿来到中乙球队上海申梵俱乐部队试训,并与俱乐部签约。凭借在中乙联赛出色的表现,他入选U19国青集训队。

  为了让陈少鸿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上海申梵决定让他到中超劲旅河北华夏幸福队试训。由于他表现出色,华夏幸福决定与陈少鸿签约。

  陈少鸿说:“能在国内最高水平联赛上比拼,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追逐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能为国足再次进入世界杯贡献力量。”(记者 王 刚)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
· 2018年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在银...
· 金凤区2018年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
· 冰上赛龙舟
· 银川360余位爱心人士踊跃献血
· 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年货大集启动
· 银川市启动“我•为急救车让行”大...
· 2018年宁夏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银川101个病种将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 银川机场加密航线航班保春运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 国内顶尖血液病专家将不定期来银坐诊
· 铁路运输迎来寒假客流高峰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