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魏艳华:为妇女权益鼓与呼
2018-01-22 06:19:00   来源:宁夏日报

  “政协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我对政协这个平台深有感情。”1月21日,连任十届、十一届宁夏政协委员的魏艳华表示。

  2011年至2016年,魏艳华担任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自治区政协十届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兼职副主任。五年来,魏艳华用行动诠释着妇联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回想起这几年的提案,让魏艳华印象最深的是她和其他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进一步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建议》的提案。

  “土地是农民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和生活保障,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更是农村妇女的命根子。”魏艳华和其他妇联界委员在调研中发现,尽管妇女能顶“半边天”,但在土地承包权证上,却鲜有妇女的名字。

  提案提交后,被有关部门采纳,推动出台了《关于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意见》,使广大农村妇女证上有名、名下有权。

  魏艳华和其他委员联名提交的提案《关于贫困母亲“两癌”筛查救助全覆盖的建议》,推动了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筛查救助,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她关于关爱留守妇女的调研报告,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关爱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工作的意见》,并开展“留守妇女阳光帮带行动”等工作,提升了妇女发展生产的能力和生活质量。

  这些年,魏艳华参加过多次调研、视察活动,提案十余件,其中一件获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奖。

  “我将不忘政协委员身份,尽心履行职责,继续通过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助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魏艳华说。(记者 李志廷 房名名 王刚)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
· 2018年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在银...
· 金凤区2018年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
· 冰上赛龙舟
· 银川360余位爱心人士踊跃献血
· 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年货大集启动
· 银川市启动“我•为急救车让行”大...
· 2018年宁夏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银川101个病种将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 银川机场加密航线航班保春运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 国内顶尖血液病专家将不定期来银坐诊
· 铁路运输迎来寒假客流高峰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