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60名老师和26名“折翼天使”
2018-01-22 06:52:00   来源:宁夏日报

  “放寒假了,我想去看看孩子,今天再给他上一次课。”1月19日,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欣荣小学语文老师熊倩,像往常一样来到她帮扶的残疾孩子康亮奎家。

  “哈哈……妈妈好……”看到老师来了,10岁的康亮奎很兴奋,围着熊倩不停地拍手。

  “孩子两岁时被发现是先天苯丙酮尿症患儿,目前智力只相当于两三岁的孩子。”康亮奎的母亲杨小霞告诉记者,孩子没法正常到学校上课,两年前熊老师来家里教孩子识字,“孩子和她可亲了”。

  说着话,熊倩从书包里拿出给小亮奎买的跳绳。小亮奎高兴地拉着熊倩一起跳绳,但因肢体不协调,绳子根本没办法甩起来,不停缠在腿上。但他一点不气馁,一遍一遍地练习,小脸憋得通红……

  看到熊倩从书包里拿出识字图片,小亮奎眼睛亮了。他拉着熊倩坐到沙发上,指着识字书上的西瓜图片大声读着“大西瓜,大西瓜”。“康亮奎,你真棒!”熊倩给小亮奎翘起大拇指,要知道就在几周前,他还分不清西瓜和篮球的区别。

  开心的笑容洋溢孩子脸上,幸福流淌在熊倩的心里。

  “两年了,我每周至少来看他一次。最开始孩子很排斥我,一见到我就跑,我满村子都找不到他,现在他却拉着我的手不松开。”熊倩摸着小亮奎的头笑着说。熊倩今年27岁,不久前刚结婚,小亮奎就像她的孩子,每周不来看看心里就空落落的。

  金贵镇潘昶小学47岁的贺占华老师“送教上门”对象是红星村17岁的刘镇夫。

  “孩子先天智力残疾,已经17岁了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很多基本常识也不知道。”贺占华坦言,每次去刘镇夫家回来都睡不着,脑海中想了好多种帮扶方式。“刚开始去他家,我讲什么他就像没听见一样,帮扶起来非常吃力。现在看到我,他不但能安静下来,每次教他识字也都能听进去了。”刘镇夫的变化让贺占华很欣慰。

  据了解,目前贺兰县有26名无法进入学校上学的残疾孩子,全县16所小学的60名老师对他们进行每周一次的“送教上门”服务。两年来,老师们无论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多忙,从未间断过对残疾孩子的“送教上门”服务。针对残疾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及残疾类别,老师们提前制定个性化施教方案,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他们逐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孩子居住地址不停更换,但无论到哪,老师都会找到他们。“老师不止要教孩子知识,还会对他们进行生活上的各种帮助,他们就是孩子们没有血缘关系的爸爸妈妈。”(记者 张晓慧)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
· 2018年少数民族迎春大联欢晚会在银...
· 金凤区2018年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
· 冰上赛龙舟
· 银川360余位爱心人士踊跃献血
· 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年货大集启动
· 银川市启动“我•为急救车让行”大...
· 2018年宁夏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银川101个病种将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 银川机场加密航线航班保春运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 国内顶尖血液病专家将不定期来银坐诊
· 铁路运输迎来寒假客流高峰
· 购买抗排异药品今年起实行即时结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