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中锋与后卫的约战
2018-02-14 06:55:0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3日,苏逊向杨小龙发出“战书”:“年后,‘较量’一下。”

  苏逊和杨小龙都爱好足球。杨小龙,体力充沛,速度快,能踢任何位置,擅长中锋。后卫苏逊防守密不透风,大学时,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2017年开始的扶贫助困,让工作在灵武市检察院的苏逊与贫困家庭的杨小龙成为“足球朋友”。

  大学毕业后,苏逊在灵武市检察院工作。2017年,他成为该院的扶贫专干。当年7月,苏逊来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帮扶对象杨小龙家。泾灵新村是一个生态移民村。2016年,灵武市检察院成立扶贫工作组,对该村的26户村民开展精准扶贫。

  “我腰椎有病,丈夫的零工收入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3个娃都上学,一分钱都想掰两瓣花。”苏逊边听杨小龙的母亲介绍家庭情况,边环视屋内陈设。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房梁下方的一角。

  “灵武市足球比赛第一名队员合影,这个奖状是谁得的?”

  “我大儿子杨小龙!”刚刚还愁眉紧锁的杨小龙的母亲,立即露出了骄傲的神情。腼腆的杨小龙被母亲和弟弟推搡了出来,这是他和苏逊第一次见面。苏逊目测了一下,15岁的杨小龙,个头与他差不多一样高。

  “我有一些队服,送给你,你嫌弃吗?”苏逊试探性地问。

  “不嫌弃。”

  之后,苏逊每次来杨小龙家,都提着大包小包。“苏逊给的运动衣、运动鞋、棉衣等,不但3个娃穿,大点的衣服,娃他爸也穿。”杨小龙的母亲说。

  当年9月,杨小龙和母亲发生冷战。升入高中,学习紧张,母亲希望杨小龙别在触碰足球,可杨小龙舍不得,说啥都听不进去。

  “爱好和学习不冲突。课业紧张,孩子踢踢球也是一种放松方式。我就是边上大学边踢球。”在苏逊的劝解下,杨小龙的母亲不再坚持己见。

  苏逊一直想带杨小龙畅快地踢一场比赛。2017年年底,他的工作发生变动,计划搁浅。

  苏逊调离后,灵武市检察院另一名干警周燕丽接过了爱心帮扶的接力棒。

  2月12日,作为新年礼物,干警周燕丽和李文君给杨小龙赠送了一只新足球。“学习是主业,踢球是爱好。”周燕丽不断嘱咐杨小龙。在处理学习和踢球的关系上,杨小龙拿捏很到位,本学期班级成绩排名靠前。

  听闻杨小龙考试成绩不错,2月13日,苏逊在电话上与杨小龙约战,以示鼓励。(记者 乔素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首次截获非法入境干海参
· 春节期间宁夏气温先升后降 总体适宜...
· 宁夏旅游网络狂欢季大型线上活动成...
· 银川市雷锋车队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 正月初一,去永宁看一场非凡的“灯展”
· 银川市将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
· 银川市今年将严查“三方面”违纪违...
  图片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民生在线
· 春节期间宁夏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零...
· 宁夏新闻网带您一起拜大年!
· 你们辛苦啦!
· 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 宁夏人民医院率先开展微创灌洗治疗术
· 春节期间宁夏小客车高速免费
· 网选机动车号牌有讲究 操作不当或进...
· 最近买车的亲别慌 临牌有效期延至15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