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任晓梅:养羊农妇变身“电商达人”
2018-03-18 06:37:00   来源:宁夏日报

  “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说起任晓梅,西吉县震湖乡立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军竖起大拇指,“这几年她把我们村卖不出去的土鸡蛋,通过网上宣传都卖出了好价钱,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她。”

  得到贫困户的点赞,是因为任晓梅探索形成“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方式,带动贫困户创业脱贫。

  今年38岁的任晓梅,毕业于固原师范学院。2011年9月,任晓梅在震湖乡河滩村发展5位村民成立了“西吉县震湖乡鑫佳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当年年底,5位村民每人分红300元。这一下调动了其他农户的积极性,村民们纷纷要求加入合作社。2017年底,河滩村出栏育肥羊5000多只,养殖户每只羊净赚150多元。

  但是,在经营合作社期间,任晓梅发现村民养的羊、土鸡和其它农产品销售难,而市场上对农村土特产却有极大需求。于是,任晓梅瞄准电商领域,帮助农民在网上销售土特产。2016年初,任晓梅联合震湖乡几个合作社创建了西吉县震湖现代农业服务网。

  “帮助贫困户脱贫,做大做强农村电商是我的梦想。”任晓梅说,“以前看到农村的特产卖不出去,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好了,有了电商平台,可以把‘土鸡蛋’变成‘金蛋蛋’了。”

  震湖乡养殖黑山羊羔羊6000只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羔羊有2000多只。然而,农户饲养的黑山羊肉质优良却卖不上好价钱。

  任晓梅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在网上发布了一条西吉黑山羊等土特产的销售信息。结果,很快收到外地客户发来的求购信息,并以较高价格售出。

  目前,震湖乡鑫佳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销售总额达51.5万元,其中电子商务销售额40.8万元,利润总额9.6万元。现在,任晓梅将农户的土特产统一收购在网上销售,还在银川、北京、西安等地开设了农产品销售店,让家乡的土特产远销全国各地。(通讯员 戴辉曙)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永宁供港蔬菜基地覆膜进行时
· 首款本土小麦白啤亮相银川
· 银川市图书馆走进宁夏特殊教育学校...
· 宁夏出现今春首场全区大范围沙尘天气
· 结伴踏青 永宁采摘园名录拿走不谢
· 银川青少年近视防控动态监测平台上线
· 3月17日公交501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线
· 固原消防战士跃入冰水勇救轻生女子
  图片
1.jpg
国际半导体展
1.jpg
守护科考船
1.jpg
候鸟北迁
2.jpg
“乡村文创客厅”
  民生在线
· 银川公交501路部分路线今起临时调整
· 宁夏出现入春首场较大范围风沙天气
· 银川中山公园调整免票标准   65岁...
· 未来几日 宁夏大风降温南部有雨
· 货运车辆“两检合并” “一站式”为...
· 银川机场夏秋航季新增多条航线
· 北大青鸟落户银川 每年培养数百名IT...
· 春运“数”递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