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看到“亲人”开心,我就幸福
2018-04-22 06:05:00   来源:宁夏日报

  对于银川市兴庆区崇安社区37岁的回族志愿者马小叶来说,经常去楼下看望自己的汉族“亲人”已经成了习惯。“能在这里遇上有缘的亲人,真的很幸福。”

  2013年,马小叶和丈夫从家乡固原市来到银川市,在崇安社区安了家。靠着勤劳踏实,马小叶和丈夫将家政工作做得有模有样,生活也逐渐好起来。一次偶然的机会,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马小叶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从此,她比以往更忙碌,帮邻里居民擦玻璃、买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米、修水管……每当需要帮助,大伙总能想起热心善良的“小叶”。

  马小叶说,这些年的记忆充满欢乐,因为她不仅开始了新的生活,还收获了特殊的亲情,结识了汉族“亲人”。80多岁的蒙玉英夫妇住在马小叶家楼下,由于年事已高,子女又不在身边,平日里出门买菜都有困难。每次遇到老两口买东西回家,马小叶总是要搭一把手,拎上东西把老人安全送到家。

  蒙阿姨家的困难马小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总是惦记着蒙阿姨家的生活,帮忙买东西送到家、帮着解决家里的困难。时间久了,照顾蒙阿姨夫妇变成了马小叶生活的一部分。

  “每次看到叔叔阿姨,总能想起远在老家的父母。叔叔阿姨的孩子远在外地,照顾不上老人,能照顾的我们就多照顾一点。”马小叶说,自己这些年所做的只是“举手之劳”,相比之下,收获的亲情让她倍感温暖。

  这些年,蒙玉英夫妇像对待女儿一样对待马小叶,逢年过节,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总少不了马小叶一份;平日买水果零食,总是给马小叶带上;遇到换季变天,老两口也会“唠叨”着马小叶和孩子注意增减衣物……细微之处见真情,蒙玉英夫妇的关爱让马小叶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蒙玉英退休前是医生,有着丰富的医学知识。从生活保健常识到育儿经验,她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给予马小叶无微不至的指导和帮助。2016年8月,马小叶的第二个孩子出生,蒙玉英夫妇开心不已,托人给马小叶和孩子带去了许多礼物,还叮嘱她一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蒙阿姨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关心帮助我。”说起与蒙阿姨相处的点滴,马小叶的眼角又湿润了。

  五年间,马小叶和蒙玉英夫妇相互扶持,生活平静温馨。如今,老两口身体越发不便,这成了马小叶最悬心的事。为了让老两口开心,马小叶一有空便像回娘家一样,带着孩子去蒙阿姨家探望,陪着老两口说说话,让老人感受天伦之乐。

  “邻里生活在一起,相互照顾,互相依靠,大家就是彼此的亲人。”马小叶说,除了蒙玉英一家,自己在社区还有很多“亲人”,大家融洽相处,平日里经常走动,每到节日相互祝贺,亲密和睦。

  在崇安社区的几年间,马小叶不间断地为社区高龄、残疾人及困难家庭提供服务。其中,提供无偿擦玻璃、做家务、陪同就医等服务160多户,低偿服务300多户。

  在马小叶的带动下,丈夫杨一平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和妻子一起为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夫妻二人每天忙忙碌碌,日子充实又开心。在被问到为什么坚持帮助别人时,马小叶的回答简单温馨:看到“亲人”开心,我就幸福。(记者 马越)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关爱环卫工 温暖在身边
· 亲子体验乐开怀
· 银川市启动2018世界读书日阅读嘉年...
· 我给妈妈做口红
· “沙暖湖清·百鸟争鸣”
· 赴考路上脚受伤 银川交警背她进出考场
· 银川市正式启用法律援助刑事辩护律师库
· 宁夏51679名考生参加2018年公务员录...
  图片
青海唐卡画师展示“指尖”传承
春满高原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京上演
西藏:免费为民间艺术团“充电”
  民生在线
· 登录交管12123失败?这有解决办法!
· 第二届宁夏慈善榜启动网络投票
· 国道312线六盘山隧道改造完成
· 未来几天风雨要来搞事情
· 一季度沙尘天频频来犯
· 省道306线甘城子至柳木皋段今年开工
· 交通封闭有调整,快来看看怎么走
· 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通道按下快进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