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民警张美霞微信筑起治安“防火墙”
建立12个工作群 添加1646位居民
2018-05-22 06:14:00   来源:宁夏日报

  “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高额回报理财和投资,多是骗局莫搭理;打架有成本,切勿一时冲动悔终生……”5月21日7时前,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保安马艳萍像往日一样,准时收到社区民警张美霞发布的安全防范宣传微信。

  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板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美霞,从去年开始,坚持每天通过微信定时向社区群众推送各类法律法规、安全防范、预警提示、便民服务类知识,每周定时举办法治安全讲座,切实提高社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板桥乡李闸渠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治安形势复杂。2017年前5个月,李闸渠社区发生盗窃案件27起,诈骗案件4起。辖区学生群体多,居民大多数白天不在家,安全防范宣传很难覆盖到他们。

  为了让法治宣传进到每一户居民,张美霞通过入户走访等途径,分门别类地建立12个微信工作群,添加1646位居民,每天整理好各类防范宣传提示,编辑成图文并茂的信息,通过朋友圈、工作群实时发布。

  张美霞发布的信息被很多群众点赞、分享,群众有疑问也通过微信向她咨询。通过每天不厌其烦地推送安全防范知识,社区居民防范意识逐步提高。

  辖区一名学生约架前咨询打架的后果,张美霞详细为其讲解打架成本;社区居民参加疑似网络传销,张美霞苦口婆心分析传销的本质,直到居民从中退出;居民收到网络购物退款短信,张美霞拿出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徐苍介绍,张美霞建立学校专属的微信群,只要学校有什么事在微信里通知一声或是直接联络她,事情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张美霞通过微信传播安全防范知识,及时制止了社区涉及电信诈骗、学生约架、网络传销等14起危害居民切身利益案件的发生,社区盗窃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3%,诈骗案件发案率下降50%。(记者 苏 峰)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保障银西高铁按时开通,黄州750千伏...
· 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以实干实绩推动改...
· 银川市首轮市县一体化联动巡察移交...
· 未来十天宁夏有两次冷空气活动
· 银川至海拉尔旅游列车22日开行
· 宁夏发布前4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 2018宁夏旅游美食百家名店评比结果揭晓
· 银川交警全员上岗 为银马保驾护航
  图片
1526715214513_613.jpg
形色山南
夏茶采摘忙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宽阔水夏日景如画
  民生在线
·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 银川市肿瘤联合诊疗中心揭牌
· 汶川地震纪念馆委托新消息报在宁征...
· “修路王”所过之处平展如镜
· 人工抄表、大厅收费将成历史
· 百余青年齐聚宝湖公园寻找意中人
· 银川临时调整公交47、48路部分站点
· 首个世界蜜蜂日相约宁夏昆虫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