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禹福俊的“大手笔”
2018-05-25 06:08:00   来源:宁夏日报

  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村民禹福俊的贷款总额已达19万元。

  “要在以前,这个数字早把我吓倒了。”5月23日,禹福俊笑言。

  眼下,他却跟没事人一样,该干啥干啥。

  他盖了新房,等儿子结婚时装修。

  他还购置了冰箱、沙发、床、茶几等新家具。走进禹福俊家,窗明几净。

  他还准备再买几头牛……

  总之一句话,以前抠抠索索怕花钱,现在出手就是“大手笔”。

  “现在有本钱,咱发展有信心。”禹福俊心里踏实着呢。

  为啥踏实?走进他家的牛棚就知道了,里面养着12头壮牛。

  这就是禹福俊的底气。

  为了盼这股底气,他可是“望穿秋水”:啥时候咱也能脱贫,过上好日子就好了。

  以前在外打工,吃苦受累不说,家里除过开销,也攒不下钱。

  穷则思变。

  2014年,他瞅着家里的10多只羊,心一横,把羊全卖了,购进两头基础母牛。

  “县上鼓励农民养牛,政策优惠着哩。”禹福俊这一年按政策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户,获得5万元扶贫贷款,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

  利用这笔钱和相关政策补助,他购进5头牛,扩建了牛棚,开始一心一意发展养殖业。

  “看着牛棚里的7头牛,一下有心劲了。”禹福俊说,这是他努力脱贫的动力。

  不出外打工了,整天围着牛忙活,日子开始顺风顺水。

  随后不久,他又获得2万元互助资金的帮扶,把这些钱用来买牛育肥。

  4年时间买进卖出,禹福俊手头慢慢开始有钱了,他用这些钱盖了新房,买了新家具,2017年又还了几万元的贷款,成功脱贫。

  日子越来越好,禹福俊致富的劲头更足了,今年又贷款15万元,加上待还的贷款,贷款总额达到19万元。

  “把今年要还的钱还了,剩下的钱继续买牛育肥。”禹福俊前不久又买了几头牛,牛存栏数达到12头,成为村里的养牛大户。

  “要一门心思想着发展呢,不发展就没希望过上好日子。”禹福俊说,发展了人才有心劲呢,才能向前走,不会往后退。

  禹福俊的下一步规划还是个“大手笔”:争取再多养十几头牛,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记者 丁建峰)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达人浪固原俱乐部正式成立
· 勤劳双手能致富 灵武泾兴村设施西瓜...
· 宁夏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 宁夏教育部门致信考生及家长:诚信...
· 事业单位招聘本周六笔试开考 考生须...
· 宁夏选举产生18名共青团第十八次全...
· 一招制敌 石嘴山武警开展实战搏击训练
· 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治污新材...
帮扶残疾群众
1526715214513_613.jpg
形色山南
夏茶采摘忙
  民生在线
· 镇北堡镇做好文化富民“加减法”
·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宁夏选拔赛开...
· 吃百家宴 话邻里情
· 肖海宁将收藏的报纸捐给汶川
· 我们扔掉的烂菜叶将变成液态肥
· 今年宁夏将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
· 西部计划志愿者28日起网上报名
· 宁夏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达20个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