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团结村的幸福时光
2018-06-06 07:10:0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5日,你们可一个都不能少,30个采摘工全都带过来。”6月4日,记者见到田虎时,他正在打电话落实头茬枸杞采摘工的事。

  田虎是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团结村枸杞种植户。“今年种了15亩枸杞,一亩能产500斤,7500斤枸杞今年最少能收入个十几万。”枸杞马上进入采摘季,田虎对今年的枸杞价格很有信心。

  “最多时,我地里的采摘工有260个,光采摘费我就要付几万块钱。”田虎笑着说,10年来,光景最好时他一年挣了20多万元。靠着种植枸杞,去年给儿子娶了媳妇盖了新房,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美。

  “村里有538个枸杞种植户,成立了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将村民的枸杞以高于市场价收,再进行加工后出口,仅去年出口到美国、德国等国家的枸杞就有460吨。”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张生明告诉记者,合作社挣的钱每年免费给村民买枸杞苗、生物化肥等,统一管理保证了村民的枸杞品种年年更新,枸杞种植过程的纯天然。

  早上8点,团结村妇女主任田春梅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便民服务中心上班。“你看,现在办一个计生证只需要把结婚证拿来,5分钟就办好了。”田春梅告诉记者,以前办计生证写申请、填表格,资料收集全了还要去西夏区政务大厅办理,村民要来回跑四、五天才能办上。去年9月村里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后,老百姓再也不用多跑路了。

  正说着话,村民蒙世军来给母亲办老年证。不到3分钟,蒙世军就拿到了给母亲办理的证件。“真是太快了!”蒙世军说,没想到不出村就把证办了下来。

  “2015年我刚来时,村里办事人员上班时间不统一,村民办事不方便。去年9月,村部将原来散落在各处的办公室集中在一起,规范了办事人员的上班时间,更方便了百姓。”团结村大学生村官郝玲告诉记者,中心自成立以来为百姓办理的各类证明、申请及证件已超过1000件。

  贺兰山脚下的团结村,一幢幢青砖白瓦的小院绿意盎然,主路和街巷的水泥小路都干干净净。而在三年前,村里的路还是漫天扬尘的土路,每逢雨天,泥泞的道路使得村民们无法出门。对此,村民杨汉举颇为感慨,村里的路不但修得漂亮,他家用了20多年的旱厕也改成了水冲式厕所。记者在杨汉举家看到,400平方米的小院窗明几净,“以前一个冬天都没地方洗一次澡,现在天天可以冲淋浴,小院内外干干净净,心里特别敞亮。”

  “全村658户村民旱厕已经改为水冲式厕所,剩下483户村民今年8底将全部改完,下水管道全部免费给村民安装。”张生明介绍,2015年村里争取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硬化村级公路、庄点巷道近5000米,铺垫土方2万立方米,绿化植树6200株,砌护粉刷院墙3.2万平方米。

  如今,全村巷道都是水泥路,自来水入户率、通电率、电视信号、固定或移动电话覆盖率达到100%。去年12月,团结村被民政部评为全国首批农村幸福社区。

  眼下,团结村绿化美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800平方米的团结广场、900平方米的老年人照料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今年又投资163万元,对团结村一组村庄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工程,使村民获得更多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张生明说。(记者 张晓慧)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首届宁夏休闲农业创意大赛6月8日启...
· 宁夏药品交易“首营电子资料交换平...
· 2018年“文化金凤 四季欢歌”系列惠...
·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银川公安开展噪音...
· 银川市将举办农业60年成就展暨农业...
· 银川交警积极备战高考交通安全
· 宁夏将招募3000名“三支一扶”毕业生
· 隆德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节将...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高考期间气温适宜 利于考生临场发挥
· 高考期间,首府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 宁夏安监发布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预警
· 宁夏12家标准化戒烟门诊为公众提供服务
· 银川公交临时取消“清和街湖滨街口...
· 宁夏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食药安全问题
· 宁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开设戒烟门诊
· “六一”儿童节送福利 这些景区有优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