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罗进龙:用爱办一所有温度的幼儿园
2019-10-14 14:06:16   
2019-10-14 14:06:16    来源:银川日报

罗进龙。视频截图

  他曾是多才多艺、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他在孩子们心中很“吃香”,“熊孩子”都喜欢跟着他;他既有男人的阳刚,又有女人的细心;他是一名80后男幼师,也是孩子们成长的守护者,他就是银川城建集团海宝龙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园长罗进龙。

  2003年,罗进龙毕业后来到海宝龙幼儿园工作,是宁夏第一位专业幼儿园男教师。当时对幼儿园男教师这个职业,不少人带有偏见,认为幼儿园男老师收入低,还像个男保姆,一开始他也受到这些观念的影响,羞于向外人介绍自己是一名幼儿园老师,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他决定用自己的方式闯出一番天地。他说,“当我看到孩子们活泼可爱的笑脸时,就决心要为自己热爱的幼教事业奋斗一生。”

  为了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罗进龙从擦桌子、拖地、给孩子们喂饭的小事做起,还充分发挥男教师的优势,在担任专职体育教师期间,为孩子们编了一套武术操,教孩子打篮球、踢足球,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当时才23岁的他,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罗爸爸”。

  刚工作的时候,罗进龙长期住在幼儿园宿舍,以园为家,园长安排他每天晚上对幼儿园公共鞋套进行清洗消毒。有一天晚上,由于罗进龙双眼长时间被紫外线消毒灯照射,不慎灼伤。送医就诊后,医生说,要是再晚来,很可能会双目失明。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抱怨,没有耽误工作。

  罗进龙从教16年,说起跟孩子的相处法宝,就是微笑和真心。幼儿园里的“熊孩子”总是让老师们焦头烂额,但罗进龙对付“熊孩子”有独家秘笈,他说:“我们要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不能光靠训斥和责备来管教,给他一些正确的关照和引导,很可能对他以后的成长有不一样的改变。”

  党建是海宝龙幼儿园的一张红色名片,结合党建教育,罗进龙带领幼儿教师们打造了国学礼仪茶艺馆,通过穿汉服、行礼仪、诵读经典、品味茶文化等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幼儿日常生活中;利用户外活动场地,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走长征路、翻越雪山等场景教育,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革命英雄的故事,重温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

  从教16年,时间并没有磨灭罗进龙的教育热情,反而让他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教育守望者的信念。作为宁夏第一位专业幼儿园男教师,他的加入打破了曾经幼教“女儿国”一统天下的局面,他将守护幼儿作为一生的事业,用真心和爱心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幸福成长。(记者 孙敏 付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