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银川博文小学线上线下相结合 花式庆“六一”
2020-06-01 15:07:31   
2020-06-01 15:07: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六一”是孩子们的专属节日,虽然这一天是开学第二天,且受疫情影响,不能像往年一样早早排练节目,在全校的大舞台上演出,但今年银川博文小学还是尽力营造氛围。

QQ图片20200601134157.jpg

  “为什么吃冰激凌不但不能解渴,还会越吃越渴?”在二年级(3)班,贺昱凯表演的节目是脑筋急转弯,针对这个问题全班同学踊跃举手,回答的五花八门。还有孩子现场表演了唱歌、跳舞、诗朗诵等节目,除了现场表演,有弹钢琴、谭古筝的孩子,则提前在家里录制了视频,老师在一体机上放给全班同学观看。“我们鼓励全员参与,即使分享一个假期的小故事,锻炼一下孩子的自信都是可以的,虽然舞台小了点,孩子们也没穿漂亮的衣服,但是他们都特别开心。”班主任佟鑫说,全班共表演了42个节目。

QQ图片20200601134143.jpg

  在四年级(5)班,孩子们用短短两天时间,准备了十九个节目,有歌舞、相声、小品、舞蹈等,还穿插了三个小游戏,教室里欢乐无限。刘涵睿是歌舞《我和你》的表演者之一,她告诉记者,周六下午她和三个同学在小区里排练了两个小时,还找了同学的爸爸妈妈,帮她们指导改进,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太紧,只能把一些复杂的动作取消,“虽然和以往的‘六一’不太一样,没有大舞台,但是只要有笑声就是好的‘六一’。”刘涵睿开心地说。

  王姝默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在学校操场上看节目,全校同学一起过“六一”,今年虽然只能在教室里跟全班同学过,但同样很开心。

  “孩子们今天早晨来都特别开心,从他们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对今天特别期待,毕竟在家待了5个月,今天能在班里团聚,又恰逢儿童节,对他们来说很有意义。”二年级(1)班班主任郭赛君说,小朋友们唱歌、朗诵、有模有样拉奏小提琴,也播放了其他同学录制的节目,教室里十分热闹。

QQ图片20200601134152.jpg

  此外,当天,学校在早晨升旗仪式结束后,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中队等,让孩子们在特殊的日子里载誉而归,其他学生在各自班里通过直播收看了表彰活动。银川博文小学政教主任杨磊告诉记者,学校之前就准备了线上庆“六一”活动,得到开学的消息后,学校迅速制定方案,将线上线下活动结合起来,给班里同学表演节目,“即使有疫情,也要竭尽全力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杨磊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愿你们珍惜童年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强健体魄,将来用真才实学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校长丁亚华给每一位小朋友送上祝福。(记者 李姝)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