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还需要做哪些准备 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
2021-05-12 09:49:26   
2021-05-12 09:49:26    来源:银川晚报

  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其实各位考生在知识结构上的基本面已经确定80%~90%,但是还有其他方面细节仍需要注意。今年《银川晚报》教育周刊倾力打造宁夏高考网、后浪云志愿小程序,推出AI大数据高考志愿填报,为诸位高考学子高考取得佳绩,提供大数据支持。

  宁夏高考网杨老师介绍,最后一个月的复习是冲刺阶段,考生们面临最后冲刺训练,进行规范训练,掌握提分技巧,尽可能的得分。由于时间不多,时间要用在关键点上。

  A 乾坤未定 一切皆有可能

  俗话说,考场如战场,如果将中国各类考试排个序,高考位居第一,应当是毫无疑问,因为这场考试承载着各种各样的意义。这也就注定高考的非同寻常。平时一骑绝尘的选手有可能败下阵来,平常不上不下的同学也有可能突然爆发,拔得头筹。

  杨老师介绍,经过高中三年高强度的学习,特别是高三一年的复习,相信各位考生也已经对自己的水平有一个大体上的认知。而且高考难度基本上也不会有很大变化,考点也比较稳定,既然如此,保持一个强大的心态,确保自己在高考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就更为重要。

  B 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

  相信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考试的时候,都会听到那些做题很快的同学,在考场上翻卷的沙沙声响。因此,有一部分同学就会感到非常烦躁,心烦意乱,一次两次,三番四次,每次都会这样,导致考试的心态发生变化,这种心态甚至会影响你平常的学习,进而盲目地去跟随他人的节奏,结果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

  杨老师说,其实,对于很多成绩一般的同学来说,你也不需要无时无刻都向学习好的同学看齐,特别是在考场上的时候,你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即便是做题速度稍微慢点也没关系,只要按照自己舒服的习惯就可以了,切记不能因为盲目追求做题速度,导致正确率下降,这样将会适得其反。

  C 确定适当的高考目标

  杨老师认为,其实很多同学都应当对自己的高考设定一个KPI,以此来激励自己的学习。否则大家只会是习惯性地使劲学,拼命干,往高分冲,至于冲到一个什么程度,不清楚。

  其实绝大部分同学高中的学习状态确实紧绷,实际上不妨确定一个适当的目标,给自己设定一个奋斗努力的学校。那么,有的同学就会问,我设定这个目标又有什么用呢?其实,只有当你有了向往的高校后,你为之奋斗的分数才会产生实际意义,你为高考所付出的每一分力气,流过的每一滴汗,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向着你的梦想,更近一步。

  “同学们,你们需要看得更远,如果只是简简单单地将目光锁定高考分数,就会变得患得患失,甚至会因为一次失误就开始怀疑自己。”杨老师介绍,只有深知自己的前进方向,才不会在意过程中的磕磕碰碰,起起伏伏。多想想向往的大学生活,想想你会在哪所学校,哪座城市有着哪些不一样的经历和体验,想想你会在大学有着怎样的成长。通过设定目标的方法,你才会更加坦然地面对一次次模考中自己犯的错误,才会坚定信心,朝着目标而努力。

  D 注意作息防止“宕机”

  在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之前,前提条件是什么呢?自然就是要有一个完整的身心条件啊!而具体到高考这件事上,同学们要想在考场上发挥高水平,就意味着要把自己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阶段。因此,建议考生们现在每天抽一些时间,适当地做一些轻松的运动,调节自己的身心节奏。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不去考虑最近做过的那些题目,通过这一刻的休息,将自己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抽离出来,以便投入后期更为紧张的学习进程中。

  E 回归基础的知识点

  其实到了高考前的一个月,各科老师也会逐渐降低讲课的频率,授课时间越来越短,留给同学们自我巩固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时候,很多同学都会感到不知所措,无所事事,一旦没了老师的引路,自己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做起。

  杨老师建议大家,可以将自己之前整理的错题本找出来,把自己之前做错的题目再重新做一遍,回想一下自己当初做错是在哪里跌的跟头,将一些最基础的知识点回顾整理一下,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遗忘,从而进行查漏补缺。

  临近高考每天总是有大大小小的考试,成绩起伏是必然的,考生要做到心态平和,一次成绩好坏不代表什么,胜不骄败不馁,保持坚强、良好的心态迎高考!不想考试后的事,如果有什么疑惑或者不踏实的地方,那就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其实没有哪个考生会觉得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了,越是临考越是觉得自己准备不够,所以没必要太着急。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考出理想成绩。(曹锦荧)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