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宁夏印发“双减”方案深化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银川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减少近90家
2021-10-13 17:37:56   
2021-10-13 17:37:56    来源:银川晚报

  学生们在课后参与户外运动。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对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作出了具体部署。

  方案提出校内外减负的四大重点任务: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高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全面从严治理,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从健全作业管理机制、严控书面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作业批改管理、科学利用课余时间5个方面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通过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课后服务,课后服务要切实做好课后作业辅导与素质拓展。

  据银川市教育局教育二科科长潘雪介绍,现在银川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覆盖率为100%,截至目前,90%的学生已经参与到了中小学的课后服务中。

  宁夏“双减”方案在全面从严治理,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方面,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逐步压减,坚决取缔无证机构。保留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潘雪介绍,自“双减”政策推行以来,银川市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原有580余家,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与引导,减少了近90家。

  宁夏“双减”实施方案,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明确了主管部门,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分别由自治区体育、文化和旅游、科技等行政主管部门制定设置指导标准,按照管理权限,严格审批管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审批。对已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