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辽宁大连:5月17日起中小学陆续恢复线下教学
2022-05-14 15:22:54   
2022-05-14 15:2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鉴于“五一”小长假以来,大连市由域外来连人员引发的零星散发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大连全市经多轮核酸筛查未发现社会面新增病例,金普新区封控区和管控区预计将于5月19日全部解封,经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会议研究决定:

  一、5月17日(星期二)起,大连全市除金普新区外,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四五六年级、中职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二、5月19日(星期四)起,大连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和金普新区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经属地教育行政等部门现场审核合格后可恢复线下教学。

  各学校要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下,严格按照《大连市中小学校返校复学方案(修订版)》要求,做好复学前、复学后各项工作,确保安全、顺利返校复学。

  高三、初三年级师生员工继续实行“闭环化”管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取“点对点”方式上下学,初三年级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加强个人防护。师生员工不得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进入社会公共场所。高三、初三年级在校内实行独立的“网格化”管理,师生员工教育教学、活动、就餐等划分单独区域或错时错峰,进出设置单独通道或采取硬隔离措施,与其他年级不交叉。高三、初三师生员工的共同居住人尽量采取“点对点”方式上下班,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会面接触,如果无法落实,则尽量不与高三、初三师生员工直接接触。

  中小学(幼儿园)要加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减少社会活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师生员工的共同居住人要加强个人管理,做好健康监测,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健康排查、外出返连社区报备等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家长接送孩子时在校门口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即接即走,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教职员工和参加培训的学生比照中小学师生员工管理,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风险。各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将校外培训机构作为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监管。(总台记者 黄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