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天气这么冷,能提前供暖吗?   
  固原、中卫提前10天,其他三市暂无计划
2017-10-10 06:04:00   来源:新消息报

  国庆、中秋假期刚刚结束,上班第一天全区各地就遭遇降温降雨或降雪,仿佛一下子从穿短袖的炎夏穿越到穿棉袄的寒冬,就如网友戏言:“一觉醒来到冬季”。微信朋友圈里,各种雪景霸屏;日常生活圈里,能否提前供暖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到底能否提前供暖?10月9日,本报记者分赴全区五市采访。

  银川

  前期工作有序进行 暂无提前供暖计划

  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了解到,供暖开栓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将确保11月1日按时点火送热。对于市民关心的是否提前供暖问题,暂无相关计划。

  根据《银川市2016-2017年度供热工作总结暨2017-2018年度供热工作安排》,供热企业将提前做好锅炉、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检修和燃煤储备工作,10月底前燃煤储存率达到或超过计划用煤量的50%,确保供热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10月25日前,完成系统注水试压工作,做到燃料、物资准备充足,人员到位、设备完好等。

  目前,银川市区供热面积达1亿平方米。为了更好地实现集中供热,提高供热质量,银川市重新修编了城市供热总体规划和城区供热环网规划,进一步优化供热结构。截至9月底,已拆除燃煤锅炉75台,预计10月中下旬拆除120台,争取在年底前完成161台的拆除任务。今冬,还将选取3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推行热计量收费,通过能耗监测管理,全面推广热计量收费工作。

  今年,银川市将供热质量作为供热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的主要内容,对质量不达标、信用等级差、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将挂红牌、亮红灯,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取消经营资格。凡在供热期间发生弃供弃管行为的企业,将被清除出银川供热市场。

  固原

  计划与往年一样 10月20日供暖

  10月9日,伴随着降温,室内温度迅速下降,人们纷纷穿上毛衣、棉衣外出。记者从固原六盘山热电厂了解到,当地早在十一长假前就陆续注水试压,并且计划与往年一样于10月20日提前供暖。目前,一级管网和二级管网50%已完成注水试压。针对降温天气,六盘山热电厂已做好提前供暖准备工作。

  固原市建成区城市供热总面积为1197万平方米,其中零散的燃煤锅炉供热面积为6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为113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源均为六盘山热电厂余热。由于遇降温天气,为保障广大群众用热需求,确保各供热区域用户如期、稳定、安全用热,六盘山热电厂计划提前供暖。固原住建部门负责供热协调监管工作,惠泽供热公司、正祥供热公司负责换热站、管网等供热设施的调试运行及注水试压工作,确保提前供暖工作顺利实施。

  六盘山热电厂供热相关负责人介绍,热电厂总供热面积已达到机组对外供热设计能力,对于今冬新增的供热面积,将采取天然气锅炉集中换热站来保证供暖。六盘山热电厂作为固原市区集中供热一级热源,供热设施的运行调试及燃煤供应、用电负荷争取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做加热升温实验,将在规定的供热时间正式升温、供暖。

  吴忠

  降雨降温是暂时的 供暖时间暂不提前

  今年3月上个供暖期结束后,吴忠市利通区就结束了燃煤锅炉供暖时代,今冬供暖将由吴忠热电厂全权负责。

  记者了解到,去年利通区776万平方米的供暖管网改造一期工程已完成,今年的主要改造范围为3家民营供热公司及吴忠市供热公司负责的部分供热区域,预计10月底全部改造完成。管网改造完成后,将由吴忠热电厂负责利通区1280万余平方米的供热面积。

  10月8日,吴忠热电厂已开始对改造完成的一期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工作。对于市民关心的是否提前供暖,吴忠市公用事业管理所相关负责人马向荣表示,从天气预报的情况来看,降水降温天气只是暂时的,气温从11日左右开始回升,虽然期间有部分降水天气,但气温降幅不会太大,所以暂不考虑提前供暖。

  中卫

  提前10天供暖 正加紧建设管网

  受连日降温影响,10月9日中卫市部分地区气温已低至0℃以下。为保证市民正常生活,中卫市物业办依据自治区相关文件确定,将于法定供暖期前10天开始供暖。

  不过,记者从中卫市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能否真正提前供暖是个难题。今冬,中卫市供热企业不再购买并储备供热煤炭,所需热力由国家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中卫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这样虽然会减少储存煤炭造成的污染和扰民,但因热能企业主管网建设工程尚未完成,全市范围内尚无法供暖。

  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主管网建设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只剩300米主管网建设没有完工,目前正在尽力对接施工各方,确保提前供暖前完工,并按时供暖。

  对于购买热力情况,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将比往年自烧自供效果更好,而且国家电投宁夏能源铝业中卫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热力覆盖范围远大于泰和热力和宏建热力两家企业的总和,完全能确保中卫未来两到三年城市扩建所增加的供暖需求。

  石嘴山

  未接到提前供暖通知 有问题请致电96188

  记者从石嘴山市皓泰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暂未接到提前供暖通知。

  去年10月,由于天气异常寒冷,石嘴山市提前至10月26日开始供暖。那么,今年是否也提前供暖呢?记者从皓泰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虽然近日气温骤降,但暂未接到提前供暖通知,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设备检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可以随时应对供暖。同时,大武口区和惠农区住户9日起已开始注水。供热企业提醒,市民应及时关注家中情况,如有问题可致电96188报修。本版文字:樊卓妮 剡文鑫 黄英 余柄光 宋晓意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多地迎入秋首场降雪 气温持续下降
· 出境游火爆“双节” 宁夏出入境旅客...
· 奋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政府工作的主...
· 宁夏检察机关依法对司继涛决定逮捕
·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宁夏...
· 宁夏保障节日期间出入境旅客通关“...
· 宁夏测绘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团...
· 国庆中秋长假 西夏区旅游市场人气爆棚
  图片
环球海洋科考起航
飞阅沙湖
银川:书香伴假期
宁夏迎游客高峰
  民生在线
· 我区迎来57年来入秋后最早一场降雪 ...
· 父母事业成功不忘母校大三女儿接力...
· “智慧灵检”在潜移默化中开展普法 ...
· 数读双节
· 10月16日开始免门票游园啦
· 敬老月里银川活动多
· “超级黄金周”消费盘点
· 身体“时钟”携带的秘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