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12345”受理共享单车诉求超千件
2017-10-10 09:03: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在共享单车顺利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后,12345热线电话成了打通共享单车诉求堵点的重要渠道。10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45便民服务中心)(以下简称“12345便民服务中心”) 获悉,“12345一号通”平台已受理共享单车诉求超过1000件。1000件共享单车诉求背后,是市民对共享单车不同层面的关注和需求,更是银川创新共享单车管理的智慧。
  “12345一号通”共享单车诉求超1000件  

  政企协作管理创下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管理模式  

  今年4月,共享单车正式落地银川。5月,共享单车诉求正式纳入12345便民服务中心的“12345一号通”二级平台。共享单车与政府部门共同协作、提高管理,这一管理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12345一号通”与共享单车搭建二级平台后,“一部电适、一台电脑、一个专(兼)职人员、一个负责人”的工作模式也成功的应用在了共享单车的管理中。这一创新,打通了共享单车诉求堵点,也为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带来了更广阔的诉求平台。

  从5月20日至10月9日,12345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共享单车诉求1025个,其中咨询类诉求446个,投诉类诉求360个,建议类诉求130个,求助类诉求24个,举报类诉求61个。共享单车诉求中,市民的咨询、投诉需求较高。

  OfO小黄车银川市金凤区运营负责人说,与“12345一号通”平台的合作,让小黄车的运营管理多了一重保障。市民会通过“12345一号通”对小黄车提出建议,这些建议会成为投放和管理单车的重要依据。市民的咨询、投诉需求,也成了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的重要参考。

  共享单车的咨询类诉求最高  

  兴庆区市民共享单车诉求量最大  

  从市民咨询的诉求内容来看,市民对用户押金退还、网络充值、骑行费用、二维码识别、停放地点有各种各样的诉求,通过12345便民服务中心均获得了较为满意的答复。咨询类诉求在各类诉求中目前数量最多。

  由于车体机械损坏、违规停放、二维码污损等问题引起的投诉均在5个工作日得到办结,紧急类投诉当即即可办结。

  王芊说,从“12345一号通”平台显示的数据来看,市民们对增加停放地点、增加投放单车数量、加强单车管理、提高单车技术含量的建议最多。随着共享单车在全市范围内的广泛投放,这些建议逐渐深入到共享单车的建设管理中,市民对共享单车的体验感也越来越高。

  除了咨询办法、投诉问题、提出建议,市民通过拨打12345热线,也将遇到的共享单车问题反馈到了运营企业这里。从平台显示的问题来看,市民对私家车辆违规拉运单车、人为恶意损坏单车、私藏单车、人为私自为单车上锁等恶性行为进行了举报,有效打击了违规行为,也提高了共享单车的运维和管理手段。

  从共享单车的诉求片区来看,家住兴庆区的市民对共享单车的需求最高、诉求量也最多。王芊说,诉求量大小受人口因素限制,各县区诉求量呈现了不同的数据变化。从受理平台上可以看到,兴庆区共受理共享单车诉求539个,金凤区受理了273个,西夏区受理了195个。目前,三区范围内已经投放了3万辆共享单车。近三个月来,共享单车的诉求均较为平稳。(记者 陈玲)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多地迎入秋首场降雪 气温持续下降
· 出境游火爆“双节” 宁夏出入境旅客...
· 奋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政府工作的主...
· 宁夏检察机关依法对司继涛决定逮捕
·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宁夏...
· 宁夏保障节日期间出入境旅客通关“...
· 宁夏测绘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团...
· 国庆中秋长假 西夏区旅游市场人气爆棚
  图片
环球海洋科考起航
飞阅沙湖
银川:书香伴假期
宁夏迎游客高峰
  民生在线
· 我国罕见病患者超过2000万人
· 移动支付成为澳大利亚新潮流
· 金额或超200亿元:养老理财投资骗局...
·  平安吴忠有个“雪亮工程”
· 灵武严密布网打击传销
· 双节过后,“长假病”偷偷来敲门
· 商圈裂变让银川“购”精彩
· 学霸合伙开店:会烤串的医生要不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