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环卫工,这一天你是主角
2017-10-27 06:28:00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26日,银川市迎来第十二个环卫工人节。为向这些“城市美容师”表达一份关爱和敬意,不仅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等上街替他们打扫卫生,还有单位邀请他们免费吃火锅,送礼包,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尊重。

  逛花博园 免费体检理发

  兴庆区2000多环卫工放假一天

  10月26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大街小巷难见环卫工人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兴庆区机关干部职工和银古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他们拿起笤帚、簸箕等工具走上街头进行清扫保洁,为环卫工人“替岗”。2000多名环卫工人则享受了放假一天的节日福利,环卫中心组织大家逛花博园、免费理发、体检,让他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每年的环卫工人节,银川市的环卫工人全部休息一天,由各个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充当环卫工上街清扫卫生,保障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今年,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为庆祝环卫工人节,特别安排了一系列活动,让环卫工人快乐过节。

  银川市丽景街昆仑建材市场商户集中,人流量大,虽然市场外围设有多处垃圾箱,但路面上还是有不少饮料瓶、烟盒等垃圾。机关干部职工、银古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分散开来,将路面上的垃圾和口香糖等顽固的附着物铲掉,收拾干净。“只有亲手干一干,才体会到环卫工人真的不容易。”一名机关干部坦言,维护市容环境整洁不仅要靠环卫工人,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遇到垃圾随手捡拾,尽力为环卫工人减轻点负担。

  据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6日,兴庆区79条主次干道和196条背街小巷的保洁工作,全部由辖区机关干部职工、银古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完成。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关注环卫工人,改善提升城市环境。

  兴庆区还对今年以来为迎接创城复检、花博会等重要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100名优秀环卫工人予以表彰,为20名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送上了鲜花和每人1000元慰问金。同时,环卫中心协调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到各环卫工人休息室,免费为环卫工测量血压、视力、身高、体重等基本身体检查,邀请美容美发志愿者免费为环卫工人洗发、理发,让他们享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关爱。(记者 高晓刚)

  两餐饮单位邀环卫工免费吃火锅

  “肉够吗?不够再加点!”10月26日,在银川袁老四火锅中瀛御景店、新华街店、满城街店等分店,坐满了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他们成了火锅店的座上宾,免费品尝了一顿香喷喷的火锅。“今天我们为环卫职工庆祝节日,只接待环卫人员,不对外营业。”火锅店工作人员告诉前来用餐的客人。

  “和工友们坐在一起吃火锅,感觉不一样,越吃越香,越吃越高兴!”兴庆区环卫服务中心清扫四公司赵挺如一边吃着火锅,一边乐呵呵地和同事聊天。“这是我们火锅店第3年请环卫工人吃火锅了,每年我们都会邀请数百名环卫工人吃上一顿热乎乎的火锅,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城市环境卫生付出的劳动。”袁老四火锅负责人说。

  当日,挥汗堂火锅店也停止对外营业,邀请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该店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工作非常辛苦,看着他们把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净整洁,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一顿午餐,感谢他们,同时保护好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银川市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像袁老四和挥汗堂火锅一样的爱心单位对环卫工人加大了关心关爱力度,让环卫工人感受温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注。(记者 高晓刚 李荣华)

  银川商务供销系统送上万份暖心礼包 

  “不论街道的卫生,还是公厕的卫生,都是环卫工人们为我们辛劳创造的,他们的身影才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10月26日,银川市商务供销系统党委组织新百集团、建发集团、中玺枣业等企业出资20余万元,为全市1万名环卫工人准备了1万份暖心礼包。

  银川市商务供销系统党委书记、商务局局长郝春明介绍,每份礼包内都有手套、毛巾、肥皂、绿色有机植物功能饮料等,希望每位环卫工人在天冷时能护护手、劳累时擦擦汗、休息时洗洗手、工作中补补力,感受到这份温暖。

  银川市环卫处主任李欢耀说,长期以来,环卫工人奔波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环卫工人节也是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坚守在一线的辛勤“城市美容师”表达爱心、关心,激发社会各界通过开展善行义举,少扔一份垃圾,多一点感恩,主动参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共同建设美丽银川。(记者 房方)

  小学生自制贺卡感恩环卫工  

  拿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贺卡,银川市兴庆区环卫工人梁小香开心无比,向围在她身边的孩子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我每天凌晨3点50分起床,4点就出门开始清扫街道了……”

  “环卫工叔叔阿姨真得好辛苦,我们以后会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珍惜叔叔阿姨的劳动成果。”10月26日,为给环卫工人庆祝节日,兴庆区十五小师生精心准备了节目,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听环卫工人讲述自己的故事。“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贺卡上写下的祝福话,心里真得很感动。我们每天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孩子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环卫工人金玉兰说。(记者 房方)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交警集中曝光五类重点车辆交通...
· 西夏区推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
· 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征集logo ...
· 宁夏率先在全国出台依法保障律师执...
· 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
· 最低气温零下7度!本周末宁夏将迎来...
· 银川公安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谈热...
· 2017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将于10...
  图片
霜叶染红八达岭
四川华蓥:金秋柠檬香
建设美丽中国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民生在线
· 宁医大总院东门暂关闭
· 宁夏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
· 陪伴,是对父母最长情的告白
· 张桂兰:我们一家3个民族,其乐融融
· 保姆一年未拿工资照顾绝症雇主母子
· 强降温天气将出现 宁夏平均气温下降...
· 绿化带无车辆进出口 居民出行不便
· 银川晴天模式再次开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