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供暖第二天,88个电话向热企要温暖
2017-11-03 06:28:00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2日是供暖第二天,新消息报问暖热线接到的投诉仍持续走高,居民最关心家里啥时候能热起来。截至18时记者发稿时,共接到88个投诉电话,有居民反映不知道哪家热企供热,也有反映热企电话打不通或因欠费问题未供暖。

  换了供热公司 不知找谁投诉

  “我家暖气到现在都冷冰冰,听说我们小区今年换了供热公司,具体谁负责也搞不清楚。”家住银川市西夏区和佳居小区的郜女士说,她住在这个小区已经3年了,前几年暖气一直烧得挺热,去年还提前一周供暖,让她感到疑惑的是,换了供暖公司后,家里暖气反倒不热了。

  无独有偶,家住银川市兴庆区裕隆小区的姚先生也反映,家里的暖气没温度,年幼的孩子在家里得穿棉袄,即便如此也一个劲儿喊冷。姚先生无奈地说:“我就听说并网着呢,到底哪里供暖我搞不清,为啥还没供暖也不了解情况,至于啥时候能供暖就更无从知晓了。”

  记者梳理投诉发现,很多居民搞不清谁负责所在小区的供热,是因为小区换了供热公司。今年,银川市淘汰20蒸吨以下城市小型燃煤锅炉,并通过建设集中供暖项目等举措,减少冬季供暖期间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这本来是好事,老百姓也举双手赞成,但是换了供热企业后,还应当做好告知工作,及时通过媒体公布或在小区张贴告示,告知大家现在的供热企业联系方式,免得让热用户干着急。

  热企电话难打 打40多遍不通

  虽然知道属于哪个热企供暖,但热企电话一直打不通,也让很多居民着急上火。其中宁夏碧水蓝天能源有限公司供热公司、宁夏西部热电有限公司和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三家居民的投诉电话打不通居多。

  “天气越来越冷了,家里暖气不热,热企公布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也不知道是啥情况。”家住银川市西夏区惠民小区的吉先生说,自己打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公布的电话打了40多遍,然而电话那头总传来“嘟嘟嘟”的占线提示音。

  家住银川市兴庆区光明小区55号楼的杨先生,今年早早缴纳了暖气费,但暖气一直不热,杨先生拨打宁夏碧水蓝天能源有限公司供热公司电话,也打不通。“这几天气温还不算低,在家穿厚点还能凑合,听说我们小区的管线到现在还没有并上,啥时候能有暖气也不清楚,因为热企电话打不通,也得不到准确答案。希望热企能及时告知一下进展,真有啥困难,相信大家也可以理解,总不能让我们就这样干等着。”杨先生说。

  不交清欠费就不能正常供暖

  记者梳理当天的投诉电话发现,因欠费等原因造成小区被停供暖的投诉约占3成。

  “我们每年都按时交暖气费,凭啥因为个别人欠款,就影响大多数人的正常供暖?”银川市兴庆区金茂建材城商户王女士说,该建材城由宁夏天煜供热有限公司供暖,建材城内有几百个商户,但是由于个别商户欠费,该公司对所有商户停暖。“有的商铺里都是空房,谁来补交暖气费?实在不行可以实行分户改造,没有交纳暖气费的,单独关了他们的阀门就好,何必连累我们呢?”

  除了因他人欠费被连累的情况,还有热用户自己欠费被停止供暖的。马先生是景墨家园东区营业房的租户,去年因为暖气一直不热,温度不达标,马先生就没有交纳2016年度的采暖费,今年宁夏隆康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就给他停暖了。“我向他们的工作人员反映过暖气不热的问题,但暖气温度一直上不来,他们也没有找维修人员来看看。”马先生认为,暖气热了,他自然会交采暖费,那么温度不达标的问题又该找谁呢?希望有关方面给个说法。(董静怡)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出台多项举措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 宁夏出台“实施意见”加强困境儿童...
· 宁夏高校将推行《报到证》“不见面...
· 宁夏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
· 电影《宝贝特攻》首映发布在银川举行
· 2017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 宁夏环保部门夜查三市大气污染情况 
· 宁夏向4个地市发出空气质量预警函
  图片
《阳光之歌》精彩上演
香港的士接入支付宝
霜叶染红八达岭
四川华蓥:金秋柠檬香
  民生在线
· 一块坐垫暖了全城人的心
· 北京路(正源街-唐徕北门)半封闭
· 冷 阅海苑西区供暖推迟50天!
· 暖气不热的多是老旧小区
· 供暖日当天 温暖“进驻”银川千家万户
· 村民入股建成大新综合市场
· 新琇苑社区居民微信平台抒情怀
· 宁夏“青少年肝病救助基金项目”设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